预制菜 中央厨房经营模式培训班在天津举办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5月24日,由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简称中贸企协)主办,北京燕诚东方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燕诚集团)承办的“预制菜+中央厨房经营模式培训班”在天津自贸区格兰大酒店举办。


 

本次培训班重点围绕“提升净菜、中央厨房等产业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培育发展预制菜产业”等话题进行探讨。


中贸企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景远,北京央厨研究院总院院长田鸣华,仙豪六位仙食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彦,天津市商软公司董事长王俊铁,北京正高质量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伍宵女士,北京四季顺鑫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祥,燕诚集团董事长李诚等作为培训老师出席活动。培训班由中贸企协郑继新主持。


中贸企协会员企业、分支机构、合作伙伴,零售连锁企业、餐饮团餐央厨负责人、生产配送相关负责人,政府主管部门领导,高校、科研院所、种植养殖基地负责人,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近150人参加培训。


上午,中贸企协吴峡燕老师作开班致辞。他表示,近年来伴随着中国餐饮业高速发展,全国各地掀起了中央厨房建设热潮,但由此也出现了大量的重复建设、产能过剩、市场过度竞争等状况,这也促使企业要更好地了解和应用相关标准,保障预制菜食品的质量安全,才能真正做到从消费的变化、场景的变化、产品的变化、渠道的变化中抓住新机遇。


 

在培训环节,田鸣华老师以“预制菜产品定位与市场销路”为主题进行讲授。她指出,餐饮企业是预制菜的主要销售渠道;商超、便利店是熟食的重要销售平台;生鲜电商、社区团购将成为生鲜预制菜的销售新宠。


 

张彦老师以“预制菜多种类多样化发展”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强调,中餐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几千年的餐饮文化、礼仪文化、民族文化都融入其中,独特的人文、地理条件造就了在全世界都独具一格的中餐文化。


 

王俊铁老师围绕“中央厨房如何实现数字化管理升级”进行讲授。他提出,数字技术催生企业变革创新,现代数字与通讯技术四种核心能力,以及数字技术赋能传统业务的体层逻辑。


 

高景远老师从服务会员的视角,结合个人的“所见·所悟·所为”提出了他的见解。他表示,每个群体都有使命,每家企业都有价值,改变将会产生新能量。同时,企业应放下妄念量力而行,守住边界做到极致,破解内卷点上发力。


 

下午,伍宵老师首先围绕“预制菜食品安全管控与人才培养”进行了系统讲解。她表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应当建立基于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的动态管理机制,结合企业实际,落实自查要求,制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和机制。


 

郭祥老师就“如何做好预制菜的团餐营销”进行了分享。他讲到,预制食品是近五年食品加工行业中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测算预制食品行业在B端降本增效以及C端消费习惯变革的推动下,有望迎来快速发展。


 

最后,李诚老师聚焦“预制菜产业园规划与设备选型”的课题进行了讲述。他结合燕诚集团的实践案例,从预制菜的分类,预制菜工艺及设备应用等方面,阐述了食品供应链安全保障的重大意义。



THE END

本文为“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原创,如需转载请联系中贸企协秘书处授权。

作者丨郑继新

编辑丨葛   欣

制图 | 王玫玥

审核丨葛   欣


往期推荐

1

 7月邀请您参加2023日本零售业考察

2

 关于举办预制菜+中央厨房经营模式培训班的通知

3

 2023零售数字化营销技能培训班

4

 2023延吉原产地优质农产品采购对接会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