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金枪鱼消费需求猛增

点击蓝字 | 关注我们
随着国人对金枪鱼的消费需求持续猛增,越来越多的远洋捕捞船,将金枪鱼直接运送到国内各个港口,让消费者可以吃到最新鲜、最放心的金枪鱼。



现场,两台吊机同时作业,金枪鱼被一条条串好后,会从船上直接吊到岸边的冷冻柜里。这一批远洋捕捞的金枪鱼总重量达327吨,总货值超100万美元。这也是大铲湾港区迎来的首批远洋捕捞金枪鱼


在太平洋上钓起的金枪鱼,会先进行速冻处理,然后放进冷冻库保存,冷冻库的温度控制在零下60℃左右,这样可以保证鱼的新鲜。抵达港口之后,海关、边检部门也出台了一系列便利化措施,来提高通关效率,降低通关成本。


深圳海关所属大铲湾海关船舶监管科四级主办 苑昕昕:直接在船边进行监管,货物直接在岸边进行提离。减少了鱼货从岸边到堆场再出闸的时间,最大程度避免了低温冷冻的鱼货品质发生改变。

据了解,这一批到港的金枪鱼最大的有222公斤,100多公斤的金枪鱼大概有200多条,200公斤的金枪大概有10多条。

我国金枪鱼消费需求持续上涨


随后,这些远洋捕捞的金枪鱼会被运送到周边的加工厂进行处理,然后销售到餐厅做生鱼片等食材。从下船到出现在市场上,不超过48个小时。除了我们自己消费,这些金枪鱼还会被制作成罐头,销售到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现在,我国的金枪鱼年销量已过万吨,而且年消费增幅达到30%以上。金枪鱼消费需求持续上涨,已经形成了巨大的蓝海市场。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张鹏
审核:葛欣

推荐阅读


  展望|2022虎年新春寄语(一)
  回眸|2021我们一起走过

  关注|协会2021党建工作回放


扫码关注我们

DOCTOR'S DAY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