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832平台举办双实行动

点击蓝字 | 关注我们

为切实维护平台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倡导诚信经营、遵纪守法、公平竞争、有序发展的价值信念,营造和谐、安全的消费环境,由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建设和运营的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832平台”),启动“3·15”双实行动提升季活动。活动自3月15日起,持续至5月31日结束。

 

此次活动主题为“质价创新助提升,质价提升促发展”,旨在帮助提升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市场竞争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活动期间,“832平台”将通过“持续开展常态化质价核查工作、加大产品质价监督抽查力度、借助数据化提升价格监管效能、发布双实产品认证通则等多项双实认证标准并启动认证、规范保证金质价诚信管理、以品牌打造带动质价提升、开展质价相符宣传周活动、公开招募‘按质论价评价官’”八大举措,夯实质价管控根基,唱响品牌助农旋律,全力推动“832平台”质量与价格管控变革创新。

 

“832平台”以政府采购政策为引领,实现832个脱贫县农副产品供给与各级预算单位采购需求有效对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在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四部门指导下,“832平台”以推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主线,严格审核产品帮扶属性,真正惠及脱贫地区农户,加强商品质量与价格监管,实现平台商品优质优价,打造“832优选”品牌和产业帮扶示范县,构建销售服务体系,让脱贫地区优质农副产品融入全国大市场。截至2023年2月底,平台累计销售额超340亿元,入驻供应商超2万家,在售农副产品超30万款,采购单位逾60万家,助推832个脱贫县的近300万农户巩固脱贫成果。

 

为有效提升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的市场化竞争力,“832平台”自2020年1月正式上线至今,在产品质量、规格、标准、包装、价格等方面严格把关,不断倒逼供应商和相关产业提质升级。2022年底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明确提出,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落实产业帮扶政策,做好“土特产”文章。同时,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2022年,“832平台”秉持帮扶属性、公益属性,严把入驻商品的质量关、价格关,筑牢平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基石。平台全年连续开展了三期“双实”质量价格月系列活动,启动了“832平台”双实计划,以构建公平诚信、安全、质价相符的政采环境为目标,全面核查商品质量价格,开展了“双实课堂”培训,上线了“实质实价”系列活动,完善并发布了平台质量价格制度,发布了活动商品筛选标准,积极营造了“政府重视、社会关注、平台组织、多方参与”的浓厚氛围。

 

去年12月5日,财政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强化对供应商在“832平台”所售产品质量、售价、产地真实性、销量等方面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的供应商督促其整改,情节严重或拒不整改的取消其供应商资格;对存在价格虚高、产品质量不合格问题的供应商采取约谈、下架产品等措施,并向有关县级部门报告;同时围绕供应商需求,拓展运营培训、包装设计、仓储物流、品牌推广等市场化增值服务,推动脱贫地区产业升级发展。

 

“832平台”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832平台”将以政府采购为驱动,通过不断强化质量、价格管理,有效提升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市场竞争力,做好“土特产”文章,做强“832优选”品牌,打造832产业帮扶示范项目,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来源:新华社

编辑:葛欣
审核:张鹏
 

推荐阅读

 
  展望|2022虎年新春寄语(一)
  回眸|2021我们一起走过

  关注|协会2021党建工作回放

 
扫码关注我们
 
DOCTOR'S DAY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