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我爱花牛——专访天水双原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强

点击蓝字 | 关注我们

李强先生自1995年开始在天水市种植花牛苹果随后带动邻里乡亲又种植了富士苹果樱桃天水地区名优农产品,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种植大户。

 

近日,记者采访了天水双原果业有限公司(简称双原果业)董事长李强先生。

 

 

 

记者:正宗的花牛苹果有哪些特点?

 

李强:花牛苹果是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主产地在天水市。天水市横跨黄河和长江两大水系,属于暖温带半湿润半干旱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山地居多,土层深厚,光照充足,雨水适中,是国内外专家公认的苹果最佳优生区之一。

 

因此,正宗的花牛苹果果实呈圆锥形,果个整齐,果面光滑、亮洁;全面鲜红或浓红,色泽艳丽,外观质量好;肉质松脆、汁液多,香气浓郁,酸甜可口;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2.5—14%,可滴定酸0.3%,糖酸比35—40:1,去皮果肉硬度7—8kg/cm2 。

 

记者:双原果业的基地有多大规模?

 

李强:双原果业已建成苹果标准化种植基地1800余亩、樱桃种植基地500余亩;托管苹果种植基地3.5万亩,年产花牛苹果7350万斤、富士苹果3150万斤。其中有机认证果园500亩,年产花牛苹果100万斤;绿色认证果园1.5万亩,年产花牛苹果4500万斤。

 

同时,双原果业还通过自建与合作的方式建有120间果品标准恒温保鲜库,总贮藏量7500万斤;果品加工车间2座,其中配套先进的果品检测分拣线1条,日检测分拣100吨;电商自动包装线4条,日包装能力240吨。

 

记者:如何让顾客认可双原果业的产品?

 

李强:双原果业立足于自有果品种植基地,坚持绿色、生态、优质、安全的健康理念,积极推广先进的果苗品种和种植管理技术,带动农户将果品规模化种植。同时,双原果业一方面通过化学农药减量的手段消除农药残留,为花牛苹果的食品安全提供有效的源头解决方案,另一方面积极推进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修复和改良土壤,大幅提升了花牛苹果的品质。

 

再者,双原果业通过先进的分拣设备有效检测糖度、霉心病、色差、果型、瑕疵,保证8小时内从枝头分拣入库剔除残次锁住新鲜,点对点全程冷链供应北上广等城市的商超企业,以优质安全、新鲜美味,获得顾客的认可。

 

记者:双原果业如何带动农户增收?

 

李强:双原果业以“公司+基地+农户+市场”的模式,采用农资统一供应、植保技术统一服务、果实统一收购、吸收农村剩余劳动力等形式,带动天水市麦积区马跑泉、伯阳、甘泉、花牛、石佛等镇30余家基地、60余村农民(含精准扶贫户70余户)种植优质花牛苹果4.3万亩,年解决富余劳动力600多人次、季节工400多人次,解决了农户缺技术、缺劳力、缺信息的难题,也提升了果品质量,增加了农户收入,承担了一定的社会责任。

 

记者:您喜欢的一句话是什么?

 

李强:我喜欢褚时健先生所说的“唯有坚持优质优价,才能让消费者、渠道商、供应商、甚至竞争对手从中受益,产业链上下游才能力出一孔,共同合作,持续生产出好产品”这句话。

 

这句话也是双元果业执着追求生产出好产品最恰当的表达。这几年来,双原果业形成了“产—储—加—销”全产业链的发展模式,主办天水花牛推介会、全国果品销售龙头企业现场洽谈会,大力宣传花牛苹果的品牌价值,稳定果品销售订单,带动了本地果品经销企业良性发展。

 

记者:您的愿望是什么?

 

李强:果香也怕巷子深。未来,我们将在持续做好果品生产、保障花牛苹果种植品质,保证产品质量全面提升的基础上,继续加强与新老客户联系,努力开拓终端销售渠道,期待能与同样追求高品质特色农产品的果品销售企业合作,使花牛苹果成为当地农户的致富果、幸福果。

 

 

 

 

人物画像

 

李强,男,1968年1月岀生,甘肃省天水市人;现担任双原果业董事长;曾多次荣获天水市麦积区优秀农村乡土人才;特色农产品营销能手等荣誉称号。

 

 

 

企业简介

 

双原果业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集果品种植与托管、农资供应、贮藏销售、分拣加工、电子商务为一体的综合型农业企业;专门销售花牛苹果、富士苹果、樱桃、蜜瓜等特色农产品;曾荣获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农业重点龙头企业、优质示范合作社等荣誉称号。

 

 

 

本文为“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联系中贸企协授权同意。
作者 | 张鹏 
编辑 | 张鹏
审核 | 郑继新
 
 

推荐阅读

 
  展望|2022虎年新春寄语(一)
  回眸|2021我们一起走过

  关注|协会2021党建工作回放

 
扫码关注我们
 
DOCTOR'S DAY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