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农产品搭上销售快车

点击蓝字 | 关注我们

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甘肃省兰州市多地出现农户“卖菜难”、市民“买菜难”的问题,兰州市供销合作社主动发挥流通服务优势,架起城乡连接桥梁,依托5家直属企业和主城四区的1个加工厂、2个蔬菜保鲜库、3个便民市场、15个直营店,助力城乡“菜篮子”安全保供的同时,帮助菜农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

 

 

 

 

兰州市再生资源回收公司

 
 
 

当前正值大白菜等时令农产品上市购销的旺季,因疫情影响,红古区的菜农遇到了大白菜“卖难”问题。兰州市社直属企业兰州市再生资源回收公司积极响应市社号召,组织车辆赴红古区采购大白菜。为确保第一时间将大白菜配送到各菜市场、物业小区,在市社统一安排部署下,兰州市土产公司、兰州金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市果品茶叶公司大力支持,均按需进行了分配拉运。本次共计帮助菜农销售大白菜21吨。

 

 

 

 

兰州市果品茶叶公司

 
 
 

 

 

兰州市果品茶叶公司作为市社直属保供企业之一,在本轮疫情发生后,积极对接高原夏菜农副产品采购中心、红古区种植户、永登田园牧歌等多家农产品生产基地。同时,充分发挥电商平台同城配送优势,将农产品送到市民的手中。既解决了管控区居民“买菜难”“吃菜难”问题,为七里河区火电厂家属院及兰州市多个封控小区配送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又积极为农户出主意、想办法,一起聚力搭建配送通道,多方联动帮助农户做好农产品销售。

 

 

 

 

兰州金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社直属企业兰州金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立足产销对接,在保证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油瓶子”不脱销、不断档的同时,努力帮助农户解决“卖难”问题。

 

金达集团子公司兰州金达农产品果蔬经营有限公司积极与永登县农业农村局接洽沟通,收购永登县柳树乡黑城村的西芹、莲花菜、娃娃菜、萝卜、菜花等农产品。

 

金达集团下属子公司金达乐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组建的保供小分队,及时对接兰州金达农产品果蔬经营有限公司收购的蔬菜,并在“金达乐选”小程序内上线,为农户蔬菜销售渠道。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编辑:张鹏
审核:葛欣

推荐阅读

 
  展望|2022虎年新春寄语(一)
  回眸|2021我们一起走过

  关注|协会2021党建工作回放

 
扫码关注我们
 
DOCTOR'S DAY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