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丨让门店收银更简单——专访杭州乐优客合伙人李志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社有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提升队伍素质和业务水平,4月23日至25日兴合集团举办2023年人力资源管理培训班,社有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李志从事IT行业工作有30个年头,2020年他作为合伙人加入杭州乐优客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乐优客),致力科技赋能零售,让门店管理工作更加高效。


在李志的带领下,先后设计开发了门店智能收银系统及ERP解决方案。截止目前,已经有超过5万家门店在使用乐优客的系统和解决方案。


近日,记者采访了乐优客技术总监李志先生。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乐优客的发展历程?


李志乐优客2017年6月在杭州成立,11月发布了自主开发的收银系统;2018年11月乐优客用户突破1000家门店,推出PC版、安卓版收银系统和云后台;2019年4月,乐优客收银系统日突破20万单交易,随后推出云管家、乐客云店等产品;2020年9月,乐优客收银系统超过12000家门店使用;2021年2月乐优客在北京、杭州、南宁,设立运营中心;2022年12月乐优客推出AI智能化取货分拣系统。


一路走来,乐优客紧紧围绕客户需求,推出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带动了上下游产业链和城市代理商的发展,创造了4.5万个就业岗位。



记者:乐优客的企业文化是什么?


李志:乐优客的企业文化围绕“诚信、客户、创新、团队”四个方面来创建。具体内容是以诚信为根基,注重信誉建设;以客户需求为首要任务,注重客户体验;推崇创新精神,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水平;倡导团结协作,建立良好的运营机制,共同实现企业目标。



记者:您带领团队开发了哪些产品?


李志:我作为团队的技术负责人,通过小步快跑的方式,不断开发有特色、更实用的产品,为门店提供进销存、财务管理、店铺运营、数据分析、营销拓客、绩效考核等多方面服务。


比如乐优客云管家通过手机端APP,随时随地监控管理店铺经营状况;门店要货分拣供应链管理系统,轻松管理门店之间商品流动;乐客云店可以提供一键开通会员,以及会员手机充值服务;多业态收银系统,能为生鲜专卖、商超、餐饮、零食、熟食、农贸市场等提供解决方案。



记者:乐优客发展目标是什么?


李志:乐优客的发展目标是让零售更简单;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建立互信互利的合作关系;培养员工的技能和能力,以保持在行业中的竞争优势。同时,乐优客力争在3至5年内,将活跃用户规模做到10万家以上,日交易额达10亿元。



记者:零售业的未来趋势有哪些?


李志:我作为一名技术人员,由于经常和零售企业打交道,能深刻的感知到“春江水暖鸭先知”的内在含义。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自动售货机、智能货架、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一定程度上改善了顾客购物体验,使得聚合化购物平台成为未来零售业的重要渠道之一。这样的平台既为顾客提供全方位的购物服务,也为零售企业提供更广阔的销售渠道。


同时,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消费者对于个性化和定制化服务的需求越来越高。未来的零售业将会面临如何实现定制化服务的挑战,零售企业需要通过技术手段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而数字化将成为未来零售业的主要发展方向,它融合了线上和线下的优势,以数据为基础,以顾客为中心,通过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实现全场景营销和全链路管理。


而应对这些变化,零售企业不仅要在充分了解顾客需求和消费趋势的基础上,采用更加先进的技术和管理方法来提高效率和服务质量,不断创新服务和产品,提高企业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未来,零售企业还需要不断加强与供应链、物流伙伴的合作共赢,优化供应链的整体效率,以此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



记者:您喜欢的一句话是什么?


李志:“言之易,行之难”,这句话表达了一个观点,那就是只有通过实际行动才能实现目标和取得成果,而空话和口头承诺往往只是表面的东西。因此,我在工作中率先垂范来展现领导能力和决策能力,同时也用这句话激励和鼓舞员工,带领团队一起努力,朝着目标前进。



记者:您有什么爱好?


李志:游泳是一项适合长期坚持的运动,不但帮助人放松身心,减轻压力和焦虑,提高身体各部分之间的协调性和灵活性。我每周坚持游泳2-3次,保持了身体健康,又让自己的心志积极、阳光和自信。



人物画像


李志,男,1972年7月出生,江西九江市人,本科学历,曾担任乐友、英万齐、积慧多等公司技术负责人;现担任乐优客技术总监;曾荣获“实施华为IT项目最高成就奖”。




企业简介


杭州乐优客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是一家专注于线下水果生鲜门店解决方案研发、运营、推广于一体的企业;拥有27项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权;2018年被评为杭州财政科技扶持企业;2019年被评为杭州市高新技术企业;2022年公司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THE END


本文为“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原创,如需转载请联系中贸企协秘书处授权。

  作者丨张鹏

  编辑丨张鹏

  审核丨葛欣

往期推荐

1

 2023零售数字化营销技能培训班

2

 抖音加码生活服务业


3

 新百集团成为2023第五届“丝绸之路”银川马拉松赛官方赞助商

4

 关于举办预制菜+中央厨房经营模式培训班的通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