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自律绽放精彩人生——专访成都市奥特乐商业董事长陈诚

点击蓝字 | 关注我们

我第一次聆听陈诚先生关于零售业的见解,是2020年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组织的一次会员走访活动。那时,他是以中石化易捷总裁的身份接待了大家。

 

再次与陈诚先生见面时,他转身成为一名创业者。在他的带领下,创立了成都市奥特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奥特乐),专注折扣店领域,仅用18个月,就在川渝地区开出了100家门店,销售额至今已突破10亿元,堪称中国折扣店发展的一匹黑马。

 

近日,记者采访了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副会长、奥特乐董事长陈诚先生。

 

 

记  者:您为什么创办奥特乐?

 

陈 诚:疫情对国内外经济带来了冲击,同时也给企业的经营造成了影响。如果在经济发展缓慢或下行时成立一家零售企业,那么对于整个零售业而言,无疑是增添了新鲜血液。同时,零售企业打造品牌力强的门店,提供性价比高的产品,是企业为消费者服务的立身之本。基于以上的判断和分析后,我决定创办奥特乐。

 

 

记 者:奥特乐的价值观是什么?

 

陈 诚:长期坚持做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让消费者花更少的钱,购买到极致性价比的全球化优质产品。

 

 

记 者:奥特乐的经营特色有哪些?

 

陈 诚:奥特乐采用直营连锁方式,定位于购物中心型硬折扣。一是选址和人群定位方面,奥特乐以购物中心中面积约300平左右的店铺为选址目标,定位于20-40岁的群体;二是商品和价格方面,奥特乐按照客群和画像打造了800个商品,坚持天天低价甚至全网最低价;三是数字化建设方面,奥特乐充分运用数字化思维和方式,运营管理企业;四是在供应链方面,奥特乐做的是全球供应链,在美妆护肤、环球百货、精品零食、酒水饮品等四大品类业务中,包括自有品牌、联合品牌、联标商品以及知名的川渝品牌等,也有一部分是自己的商品。

 

 

记 者:单店营业额月均百万是如何做到的?

 

陈 诚:奥特乐秉承简单、极致、信任的原则来管理和运营门店,比如用爆品经营门店是常规做法;不断平衡和优化门店成本,包括控制租金及装修成本,合理聘用员工;知名品牌+高品质自有品牌,形成优势互补的品牌效应是另一种打法。

 

 

记 者:您认为零售的本质是什么?

 

陈 诚:我已经从事零售行业20多年了,了解和见证了个别零售企业的起伏跌宕。我认为,作为折扣业态,零售的本质是用好商品和好服务,去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

 

 

记 者:您认为折扣店的未来有哪些趋势?

 

陈 诚:我对硬折扣未来的发展保持乐观态度。从消费方面看,顾客对于一些高品质和高价值的商品,有了很好的认知;在过去零售企业做消费升级时,折扣店多以精品和线上销售为主。经过这几年的洗礼,消费者心理和消费习惯的调整,顾客认可并追求性价比高的商品,乃至愿意体验新的商业模式。对于从事硬折扣的企业而言,迎来了最佳发展时期。

 

 

记 者:2023年奥特乐发展目标是什么?

 

陈 诚:奥特乐致力于成为一家全国性的优质流通企业,继续深耕川渝,并开始尝试拓展川渝之外的省份,通过持续打造稳健的供应链,来确保公司的健康发展。

 

 

记 者:您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

 

陈 诚:我是个自律的人。我每天早上6点之前起床,之后锻炼身体到8点结束;晚上10点开始用一个小时左右时间进行学习,11点准时睡觉。每天都是这样的时间安排,早上既能有充分的时间进行身体锻炼,获得满满的能量,白天也能保持充沛的精力把各项工作做好,晚上学习和休息两者不耽误。

 

 

人物画像

 

陈诚,男,1976年2月出生,四川巴中人,本科学历;曾担任中石化易捷总裁、碧桂园凤凰优选总裁、沃尔玛区域总经理;现担任成都市奥特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副会长。

 

 

 

企业简介

 

成都市奥特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依托全球供应链,整合全球品牌资源的民营企业;以价格优势、单品运营和优质顾客服务为导向,致力于打造消费者首选的硬折扣品牌。奥特乐已先后获得联想创投、创新工场、无届资本、宝捷会等机构投资。

 

 

 

本文为“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联系中贸企协授权同意。
作者 | 张鹏  
编辑 | 郑继新
审核 | 葛欣
 
 

推荐阅读

 
  展望|2022虎年新春寄语(一)
  回眸|2021我们一起走过

  关注|协会2021党建工作回放

 
扫码关注我们
 
DOCTOR'S DAY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