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让白色污染一去不复返——专访润铭达包装制品(天津)有限公司创始人信丹

点击蓝字 | 关注我们

塑料不是敌人,而是人类的一项伟大发明。在许多应用场景中,没有任何一样类似的产品可以媲美塑料产品并取代它的位置。

 

近日,记者采访了润铭达包装制品(天津)有限公司(简称润铭达)创始人信丹。

 

 

记   者:请您介绍一下润铭达的创业历程?

信   丹:背井离乡是无奈的,白手创业更是十分艰辛的。大学毕业后我只身来到北京,开启了北漂创业之路。最开始,我是和别人一起租店做塑料制品的批发零售生意,骑着摩托车在风雨中送货的情形更是家常便饭。经过几年的打拼,我创办了润铭达塑料制品加工厂。经营初期,加工厂的资金、生产和销售渠道等方面,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但我知道一个企业的成长,是需要通过不断地学习和积累才能得以完善的,所以当时我基本上所有事情都亲力亲为。通过多种模式的市场调研和学习总结同行优秀的经验,再结合自身实际的情况,我终于开创了一套真正适合润铭达的经营方式。

 

2019年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意见》,对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工作作出部署,各地相关“禁塑令”政策逐步出台。我带领润铭达全体员工,把工厂从终端制品的生产制造转型为传统原材料的产业升级,最终成为京津冀地区改性材料到终端制品制造全产业链的领先企业。

 

只有失败的企业,没有失败的行业。正是这份执拗让我一直坚持走到了今天。从最初的举步维艰,再到二十余年行业的深耕,润铭达已经先后与很多家大型超市及餐饮连锁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记   者:润铭达的理念是什么?

信   丹:润铭达始终坚持“把产品质量作为核心,将企业诚信视为生命,服务要领先于销售的”定位,深入践行“创新、协同、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同时,润铭达努力把企业打造成标准化和云端数字化的平台。

 

 

记   者:润铭达的产品有哪些亮点?

信   丹:润铭达生产的全生物降解垃圾袋符合美国及欧洲食品接触安全标准,并通过了欧盟、澳洲、德国莱茵等国际降解认证,同时符合EN13432及ASTD6400生物降解认证标准。在工业堆肥条件下,产品可在180天内被微生物完全转化为二氧化碳、水和有机质。同时全生物降解新材料的改性技术,可以大幅度的改变降解周期和降低成本等。

 

 

记   者:润铭达在绿色循环发展上做了哪些尝试?

信   丹:随着国家低碳、绿色、环保的产业春风,可降解塑料市场的空间也被随之打开。润铭达可降解改性材料的生产以及研发,不仅完善了深耕全生物降解产业链,也有效推动了整个绿色环保全生物降解产业市场化的进程。同时,润铭达生产和推广的全生物降解地膜具有降解性、安全性、经济性等特点,可有效解决白色污染问题,对改善和缓解目前的环境污染,推进绿色环保有着重要意义。

 

 

记   者:您认为可降解塑料未来发展趋势是什么?

信   丹:目前,可降解塑料已经被各个国家视为实现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随着我国的禁、限塑料的相关政策不断完善,绿色环保产业势在必行,降解新材料和降解制品是作为新时代的最好替代物,也是双碳环保指标的最佳解决方案之一。

 

可降解塑料主要应用于餐饮、农业、医疗等多种领域。在此利好的背景下,润铭达也将继续顺应市场,坚持以技术创新驱动产品创新,不断延伸产品和服务深度,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可期。

 

 

记   者:您为行业发展主要做了哪些贡献?

信   丹:二十余年的行业深耕,我一直致力于全生物降解塑料制品产品的研发与创新,目前已获得相关专利几十余项,并且已有环保专利创新产品相继投放市场。同时,我积极带动家乡营口当地产业集群的千余家企业,共同推进转型全生物降解制品的生产,完成了白色塑料垃圾制品的替代,实现了绿色环保产业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记   者:您最欣赏的人物是哪位?

信   丹:我最喜欢的女性企业家是董明珠,她那股不服输的精气神儿始终影响着我。她是从格力的一名普通销售员做起,直到成为高管、核心掌舵人,使格力从一个小厂子一步步晋级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名牌集团。在她诸多的发展里程碑上,始终坚守着自主创新与品质第一的理念。同样,我也始终坚信,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人物画像

 

信丹,女,1981年5月出生,辽宁省营口市人,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国联股份旗下北京涂多多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新材料事业部塑料制品全国总经理;润铭达包装制品(天津)有限公司创始人;铭达新材料(天津)有限公司创始人;

 

 

 

企业简介

 

润铭达包装制品(天津)有限公司创立于1998年,集研发、设计、生产和营销于一体的包装产品企业,对于垃圾袋产品的外观应用和原材料的配方有着多年的生产实践管理经验,一直服务于大型的物业、酒店、医院等企事业单位,与物美、国航、京东、华联、高铁、万科等各大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现又与中科院理工研究所共同研发和推进全生物降解的技术落地和产品应用,加速推进国家2025年全国禁塑的示范标杆企业。

 
 
本文为“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联系中贸企协授权同意。
作者 | 郑继新
编辑 | 郑继新
审核 | 张鹏

推荐阅读

 
  展望|2022虎年新春寄语(一)
  回眸|2021我们一起走过

  关注|协会2021党建工作回放

 
扫码关注我们
 
DOCTOR'S DAY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