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饲料所达成战略合作

点击蓝字 | 关注我们
近日,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副书记郭道经、副县长副书记王志刚一行到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调研(简称饲料所),围绕泰和乌鸡的特定饲料资源、品种保护、产品加工、销售渠道等环节,共商县域乡村振兴。
会议由中贸企协禽蛋产业分会秘书长、饲料所家禽营养与饲料创新团队首席武书庚研究员主持。
会上,饲料所副所长杨培龙首先对郭道经副书记、王志刚副书记副县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家禽营养与饲料创新团队的基本情况、项目合作背景。他表示,产业需求是科学研究的主要动力,科研工作应紧密联系地方,应发挥科研院所平台优势、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协助地方系统构建产业体系,支撑地方产业有序发展、满足企业需求、用科技振兴乡村经济。
郭道经副书记就泰和县近几年乌鸡产业的发展情况作了具体介绍,重点讲述了以乡村振兴为目标,泰和乌鸡产业优秀的行业基础和未来发展空间。他表示,“加工是产业出路”,泰和乌鸡产业发展需要配套的技术支撑,希望通过此次会谈与饲料所达成深度合作,促进泰和乌鸡产业高速发展。
武书庚研究员指出,泰和乌鸡产业基础优秀,但在“种、料、养、加、销”等方面尚有规范化空间,可针对性地建立乌鸡养殖规范,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家禽营养与饲料创新团队长期从事蛋壳、蛋清、蛋黄、风味、健康养殖和饲料评价等研究,在中贸企协禽蛋产业分会、科创中国禽蛋产业服务团的支持下,可组建地源性饲料、种鸡养殖、鸡和蛋初加工、预制菜加工、销售等方面的服务团队、规范产业发展,围绕泰和乌鸡,融合“一二三”产业,充分调动龙头企业、养殖场场户的积极性,带动乌鸡产业全链条的振兴。
通过此次座谈,双方初步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家禽营养调控

编辑:葛欣
审核:张鹏
 

推荐阅读

 
  展望|2022虎年新春寄语(一)
  回眸|2021我们一起走过

  关注|协会2021党建工作回放

 
扫码关注我们
 
DOCTOR'S DAY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