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就为生活有好水——专访北京澄明饮品厂总经理姜淑玲

 
点击蓝字 | 关注我们

水是生命之源,生命之本,水的质量决定生命的质量。

近日,记者采访了北京澄明饮品厂(简称澄明饮品)总经理姜淑玲。




记   者:请您介绍一下澄明饮品的基本情况?

姜淑玲:我们的厂房位于北京市房山区佛子庄乡英水村,与国家地质公园“银狐洞”为邻。目前主要生产“水御山香”“京大山泉”“银狐洞”“玉泉百花山”等品牌的饮用水,澄明饮品的水源是来自地下深层的自涌泉,与娃哈哈、屈臣氏等知名品牌均建立了战略合作框架。


2015年公司斥资4000余万元对原有的厂房和全套生产设备进行重建和全面更新。同时我们将企业的客服中心新增了多种沟通渠道,提高了与客户服务的便利性和全面性。



记   者:澄明饮品的产品优势是什么?

姜淑玲:澄明饮品始终把产品质量放在首位,以让百姓喝上真正的山里水为使命。为了保证水的质量,我们首先针对原水的过滤以及水桶的清洁工程,引进了美国和日本最先进的设备进行严格把关,再通过几十道复杂工序严格处理水质。同时我们还采用了先进的生产工艺、专业的水处理设备(预处理系统、膜虑系统)、多道精滤和反渗透微过滤技术,进行臭氧紫外线杀菌工艺。



记   者:澄明饮品如何获得客户信赖?

姜淑玲:澄明饮品桶装水是经中科院地质研究所测定为低矿化度、低钠弱碱性水,具有增强细胞活力和生物活性的功能。同时,洞中泉水经北京市地质工程勘察院多次取水化验,含锶、锌、锰、锂、铁、钼、钒、氟、硼、镁、偏硅酸等多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微量元素。


澄明饮品承诺用优质的水源、先进的设备、好的服务,为客户提供健康的山泉水。同时,我们会根据分析客户的用水习惯,满意度,利润贡献度等,为不同客户群体的差异化需求提供及时、高效、精准的服务。


记   者:您对行业未来的展望是什么?

姜淑玲: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和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现如今消费者对饮用水的要求不仅是解渴,而是更加关注品质和健康。据相关数据统计,2022年我国桶装水消耗量超过30亿桶,市场规模达293亿元,同年增长至711亿元。同时,由于桶装水订购及使用方法较为方便、快捷,也促使消费者增加对桶装水的购买需求,因此我国桶装水市场需求量保持增长趋势,进而带动其它关联行业可持续向好发展。


但目前桶装水行业市场乱象丛生,为了行业健康发展,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扭成一股绳,引导桶装水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发展,才能使桶装水行业企业立于不败之地。同时,我们必须要有责任和担当,要始终秉持初心,积极迎合市场开发出市场所需产品。



记   者:您最“仰慕”的人物是谁?

姜淑玲:作为一名事业型女性,我非常欣赏杨绛先生。她坚忍于知识分子的良知与操守,坚贞于伟大女性的关怀与慈爱,固守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淡泊与坚韧。杨绛先生的内心是坚硬的,又是柔软的。我认为,她是最才的女,最贤的妻,最好的母亲。



记   者:您为人处世的原则是什么?

姜淑玲:礼貌,是我们走向世界的通行证;宽容,就像清凉的甘露浇灌我们干涸的心灵。我觉得在这个世界上做人做事,要礼貌,要宽容,要谦逊,要孝顺,要感恩。这些要素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都是十分重要的,也是必不可少的。




人物画像


姜淑玲,女,1975年3月出生,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北京澄明饮品厂总经理;曾荣获中国餐饮品牌供应商金钻奖。




企业简介


北京澄明饮品厂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专注于桶装饮用水生产和销售的科技型公司;厂区占地面积13000平方米,单日最大产能50000余桶,是目前华北地区最大的桶装水生产基地;旗下“京大山泉”、“银狐洞”两大品牌曾荣获国际旅游博览会“最受欢迎旅游商品奖”,娃哈哈集团授予公司首席战略合作伙伴的荣誉。


本文为“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联系中贸企协授权同意。
作者 | 郑继新
编辑 | 郑继新
审核 | 张鹏

推荐阅读


  展望|2022虎年新春寄语(一)
  回眸|2021我们一起走过

  关注|协会2021党建工作回放


扫码关注我们

DOCTOR'S DAY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