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永丰二锅头博物馆开馆

点击蓝字 | 关注我们

 

中国酒文化源远流长,有着几千年的酿造史。中国白酒是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分支,至今已有八百多年的历史。

 

近日,位于瀛海镇的永丰二锅头酒博物馆正式开馆。

 

北京二锅头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裕兴烧锅”和“溢泉涌烧锅”、黄村制酒厂、国营北京大兴酒厂的传承企业,特意建造了永丰二锅头酒博物馆,展示和弘扬传统酒文化,注入现代活力。

 

此馆分为上下两层,总体建筑面积约为3300平米。从一层入口走进去,依次是迎宾厅、序厅、历史厅、企业厅、科技厅、文化厅、展望厅、临展厅、售卖厅共九个厅。集中反映北京二锅头酒文化、白酒酿造技艺和企业发展历程的酒文化艺术博物馆,充分展现和见证了北京二锅头酒的血脉绵延。从序厅开始,依次探寻烧酒的由来、酒厂的诞生、企业的发展历程。

 

走进位于二楼的企业厅,墙上张贴着公司的前世今生,前身可追溯至一九四六年成立的溢泉涌烧锅,至今已走过七十多年的历程,积淀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馆内一共收藏了1200多件藏品,走在博物馆中,仿佛身临其境般地感受到中华酒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当代企业家们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和艰苦奋斗的发展历程。    

 

一座博物馆就是一本立体的百科全书,酿酒工艺的背后呈现出了酒文化穿越时间的传承,同时也得以窥见永丰二锅头在酒行业几十年间的变化。

 

 

来源:北京大兴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怡 傅建杰

编辑:张鹏
审核:葛欣

推荐阅读

 
  展望|2022虎年新春寄语(一)
  回眸|2021我们一起走过

  关注|协会2021党建工作回放

 
扫码关注我们
 
DOCTOR'S DAY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