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爱心相助洒满阳光

点击蓝字 | 关注我们
为弘扬爱心企业慈心善举,营造关注关爱困难群体的社会氛围,威海市民政局、威海市慈善总会、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阳光洒满窗·家家悦”关爱行动。
 
“阳光洒满窗·家家悦”关爱行动项目是针对我市符合就业年龄段内、因大病重残等原因长年居家卧床需要家人照料护理、且未被纳入城乡低保或特困供养等条件的家庭开展的,本次关爱行动给予77户困难家庭每户每年4000元的救助金。
 
11月14日,威海市民政局代表与家家悦集团代表一起去走访慰问了部分受助家庭,为他们送去关爱与温暖。

(为保护受助者,以下图片均为受助者打码)

 

民政代表与家家悦集团代表一行人先来到了荣成窑西耩村,受助者刘女士常年卧床不能自理,子女成家工作一直在外,丈夫一直在家照顾她。集团代表将慰问金交到刘女士丈夫手上时,他一直紧紧握着代表的手,不断地说“谢谢”。虽然矮旧的平房陈设简朴,锅里盛着的早饭也只是简单的青菜面片汤,但无论是从干净整洁的地面还是屋外垛叠整齐的木柴,都能看出他们仍是在用心生活的人,相信家家悦集团的爱心捐助,会为他们的生活,添一份喜悦温暖。

 

 

在荣成泊西崖村的回迁楼,还未满四十岁的刘先生已经患病五年,卧床五年,由母亲常年照顾,已经70岁的老父亲为了维持生计长期在外打工,生活十分艰苦。母亲为他的病情忧虑,夜不能寐,瘦到脱相。集团代表慰问刘先生母亲时,母亲表现得十分坚强,并没有向病魔屈服,相信他们会积极面对,越来越好。

 

 

在乳山市西馨苑社区,李先生在24岁时被查出患白血病,如今已经六年多,期间做过一次手术但没有成功,长期吃激素药物又导致股骨头坏死,本身还患有尿毒症,本该大展身手奋斗拼搏的年纪却终日卧床与药为伴。但李先生一家心态非常积极乐观,家里环境整洁温馨,李先生的父母非常热情和善地接待了慰问代表,一直笑眯眯地,也表示十分感谢,“感谢民政和社区一直记挂我们,非常感谢家家悦给予我们很多金钱和物资上的帮助,非常谢谢你们。”爱笑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相信在威海民政和家家悦集团的帮助下,李先生一家会更加顺遂平安,幸福喜悦。

 

在乳山市东里社区,于女士由于小脑萎缩,导致无法自理,长期卧床,四处寻治无果,只能在家吃药维持,她的老伴一直在家照顾她,一家生活支出全靠女儿微薄收入。虽然拮据,但是她丈夫刘先生是一个很细致的人,把家里收拾得干净明亮,暖气片、冰柜上等,都搭着防尘布,将于女士安顿在朝南的床上晒太阳,手上还捂着暖水袋,看起来让人感到温馨。家家悦集团代表在与刘先生谈话时不仅关心了于女士的病情,还为他们推荐了一些相关方面具有权威的医院,刘先生对此十分感动,在告别时依旧不断道谢。

 

下午,家家悦集团代表一行人又马不停蹄地驱车至文登继续走访剩余两户。在文登区桃园街道,贺先生患有血栓,做过开颅手术后再复发,先后三次血栓使他已经难以自理,平时多靠老伴和儿子照顾。贺先生的儿子一边谋生计一边要照顾家里的老人孩子,也着实辛苦,对于家家悦集团带来慰问金和物资表示由衷感谢,雪中送炭见企业大爱。

 

在文登区岚村。殷女士06年在女儿高考当天被查出脊髓炎,没敢告诉女儿,到女儿高考结束后一家三口在医院度过了98天,无法治愈,高位截瘫,失去行动能力,归家后丈夫孙先生一直细致照顾,至今已有16年。年轻时孙先生还经营着一个小加工厂,家里条件在村里也算不错,妻子殷女士病后再无精力,便关停了,在家一边守着几亩地务农,一边照顾殷女士。夫妻二人心态十分乐观,走访过程中一直乐呵呵地与慰问代表聊天,“我们是农民,也没读过多少书,不太会说,但是真的特别特别感谢家家悦这么真心这么帮助我们,给我们送来这么多东西,也感谢民政局逢年过节经常来关心我们,谢谢你们!”夫妻二人十分恩爱,“既然把人娶到我家,那我一定要好好照顾她,生病了更要对她更好。”殷女士也不断在我们面前夸孙先生,“感谢我的老公这么多年一直这么照顾我,对我这么好。”真爱可抵万难,相信在政府民政和家家悦集团的帮助下,殷女士一家会更加幸福坚定地生活下去。

 

作为威海本土企业,家家悦集团一直秉承着“做居民的好邻居,做家庭的好帮手”的市场定位,多年来一直不忘初心,始终关心支持慈善事业发展,参与了多项慈善捐助活动,此次与威海民政局、威海慈善总会举办的“阳光洒满窗·家家悦“”捐赠活动,是家家悦集团勇担社会责任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充分展示出了一个有社会责任、有政治担当的优秀企业风采,今后家家悦集团也会不断探索创新更多、更有温度的慈善救助项目,真心用心关心帮扶我市的困难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责任、企业担当。
 

 

来源:家家悦集团

编辑:张鹏
审核:葛欣

推荐阅读

 
  展望|2022虎年新春寄语(一)
  回眸|2021我们一起走过

  关注|协会2021党建工作回放

 
扫码关注我们
 
DOCTOR'S DAY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