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始料未及的奖状

点击蓝字 | 关注我们
3,肆拾玖坊总部张红星收到了一个从河南新乡寄来的快递,打开一看,是一张大大的荣誉证书。
 

忙碌中的他思索片刻,想起这张奖状的来源。

 

荣誉证书

 

约半个月前,张红星在肆拾玖坊北京总部接待了一位“不速之客”,这位客人是和他约好的媒体伙伴一起来的,看气质像政府工作人员。

 

问及来访目的,原来客人和媒体朋友本是河南同乡,听说朋友下午要拜访肆拾玖坊,强烈要求同行:“一定要来看看这家企业,百闻不如一见。

 

这位不期而遇的客人是新乡食品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兼卫辉市招商局长刘书。之前,他一直误认为肆拾玖坊是河南郑州的企业。而造成误会的缘由,还需要追溯到去年河南多地轰动全国的雨灾。

 

2021年7月,全国驰援河南抗洪救灾时,在河南当地承担救灾工作的刘书田主任眼看贴着“肆拾玖坊”字样的大货车满载着物资一辆一辆往受灾地点开,满满当当装的都是灾区急需的米、面、油、矿泉水、消杀物品等,他很受震撼:

 

“我看着一车一车的物资,就特别好奇这肆拾玖坊得是个多大的企业啊!不是大企业,它也干不了这事儿啊!”

 

肆拾玖坊驰援河南

 

由于当时是肆拾玖坊总部委托刘辉祥、张曼等多位河南分销商接受救灾物资并与各个受灾地对接,刘书田主任误以为肆拾玖坊是一家河南本地企业。

 

直到与媒体朋友一番无意间的对话,这个美丽的误会才解开——原来肆拾玖坊的总部在北京,刘书田主任毫不犹豫说走就走:“机会难得,我一定要来亲自道谢”。

 

这真是一次奇妙的邂逅,误打误撞的,“源头和终端终于相认了”。分别时,刘书田主任说非常感谢肆拾玖坊,一直要寄证书和感谢信的,但此前苦于没有地址不知道往哪儿寄,“这下可确凿无疑了。”

 

这便是那张荣誉证书的由来,它从河南出发,承载着感谢之情,直达北京。

 

双向奔赴的爱最让人感动,肆拾玖坊也曾不远千里赶赴河南。

 

 

 

02:48

 

 

拾玖坊驰援河南

 

驰援河南抗洪救灾时,正是肆拾玖坊六周年庆典前一周,虽身处百忙之中,但肆拾玖坊管理层决定要对河南灾区伸出援手。

 

总部紧急召开会议商讨捐助方案,了解灾区物资需求后紧急调拨专款,同时向肆拾玖坊全体系合伙人发出捐款倡议信。倡议立即得到全国经销商、合伙人的积极响应,大家慷慨解囊、踊跃捐款。

 

时任品牌部总经理张红星紧急联络河南省慈善总会和河南多位分销商了解受灾情况,肆玖原产团队迅速联络物资。

 

肆拾玖坊总部仅用一天时间从全国多地紧急采购,13辆大货车满载着价值1083万元的救灾物资从多个省份出发,星夜兼程奔赴河南省慈善总会指定的多个地点。

 

 

肆拾玖坊全国多地平台、合伙人也迅速行动,以自己的方式救助河南同胞。本已遭受严重损失的河南肆拾玖坊平台一边积极自救,一边捐款捐物。星芒点点、汇聚成光,助力河南人民灾后重建。

 

不止这一次,无论遭逢灾情还是公益事业,热血的肆拾玖坊人总是挺身而出,将星火汇成暖流。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以张传宗为首的肆拾玖坊高管团队火速决定进行捐助。经过反复论证,将物资聚焦于口罩和防护服。

 

当时国内医疗物资紧缺,肆拾玖坊只能冒着各种困难和危险从国外采购,工作小组建了几十个群,全球范围搜索符合要求的医疗物资,最终采购到了75000只医用外科口罩、10600件医用防护服用于捐赠。

 

 

 

00:15

 

 

拾玖坊抗疫捐赠

 

那次抗疫采购、捐赠的负责人也是张红星,现在回想往事,他依旧禁不住眼圈泛红:公司抗疫小组多位伙伴都被疫情封在家中,却联系着全国甚至全球的朋友们,两个月没怎么好好吃过一顿饭、睡过一个安稳觉,那份“战友情”终生难忘。

 

他们代表着肆拾玖坊人,接过公司赋予的使命,全力执行。这份使命沉甸甸的,承载着公司一直以来的情怀:做一家有担当的企业,感恩社会,回馈社会,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2021年5月,张红星去过一次武汉,他说:“虽然是第一次去武汉,但我感觉一点不陌生,每个医院在哪条街我都知道,微信上加了很多医生和护士,他们知道我来武汉了,都联系说想见一面……”

 

盯着这张从河南寄来的荣誉证书,张红星心绪风起云涌。这时,一条微信消息打断了他的回忆。

 

是刘书田主任发来的消息:张总,发给贵司的荣誉证书收到了吗?

 

 
 
来源:肆拾玖坊侠客荟

编辑:葛欣
审核:司柠

推荐阅读

 
  展望|2022虎年新春寄语(一)
  回眸|2021我们一起走过

  关注|协会2021党建工作回放

 
扫码关注我们
 
DOCTOR'S DAY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