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党支部参观党史教育基地

8月27午,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党支部(以下简称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及入党申请人参观党史教育基地——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随后进行了协会团建学习活动。 

 

 

香山革命纪念馆是集中展示香山革命历史的重要场馆、传承弘扬首都红色文化的重要抓手、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载体。馆内设有《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基本陈列展,是目前国内唯一全面展示中共中央进驻香山时期辉煌历史的大型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等5部分、15个单元构成,共展出图片800余张、文物1200余件,展示了新中国诞生的序曲。

 

 

双清别墅是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入香山后的入住地点,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的第一站,也是毛泽东等中共领导人领导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过渡时期的指挥部,是筹备新政协、筹建新中国的历史见证地。

 

在参观过程中,协会党支部党员同志及入党申请人认真观看了香山革命纪念馆陈列的珍贵资料、图片、实物,随后瞻仰了双清别墅毛泽东故居,参观了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同志的办公居住地,深切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解放全中国的艰辛与不易,更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协会党员同志及入党申请人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了全新的认识与思考,同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初心使命。大家表示新时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铭记奋斗历程,常怀“进京赶考”精神,工作中积极进取、担当作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协会党支部仍然严格按照2021年党建工作总体要求和党史学习计划,继续扎实推进党史教育学习活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以及上级党组织的党建工作要点,始终围绕打造协会“信用、展览、论坛”三张名片,为协会健康和谐持久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和思想基础。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