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倡议书

 

各会员企业、分支机构、合作伙伴:

 

当前,国内部分地区相继出现聚集性关联疫情,特别是“德尔塔”等变异毒株传播速度极快、传染性极强,使得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会员企业、分支机构、合作伙伴的身体健康、企业发展,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发出如下倡议:

 

一、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规定

坚决服从中央、当地政府疫情防控统一部署要求。非必要不出行、不出省,无特殊情况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扎堆、不聚集,保持一米社交距离;提升个人防护意识,养成勤洗手、常消毒、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进入公共场所要戴好口罩、自觉配合测体温、扫描健康码,为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

 

二、科学宣传疫情防护常识

学习党委政府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掌握疫情防控知识,着力宣传企业和协会助力疫情防控的工作举措,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发布、不评论、不转发任何不实疫情信息,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弘扬正能量。

 

三、积极接种疫苗,助力排查治理

积极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工作,共同构筑全社会免疫屏障。严格排查来自或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员工,如有相关情况立即上报,并按照防控要求进行管控。密切关注疫情轨迹,如发现自己及亲朋好友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应第一时间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并主动向属地疾控部门、所在社区报告,同时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以便及时排查。

 

四、强化担当责任,履行社会职能

严格控制会议、培训、促销等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政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采取多种方式支持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涉及民生保障和医疗用品的生产流通企业,要保障生产和供应,杜绝囤货和加价销售行为。关心关爱职工特别是受疫情影响的员工,稳妥处理疫情防控期间的劳动用工问题。

 

疫情没有结束,警报没有解除,防疫仍在路上。全民“战疫”,人人有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
2021年8月6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