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康农业助力广西大化产业扶贫

来源:大康农业    编辑: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   时间:2019-08-14 14:19

 

                  

近日,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肉羊全产业链扶贫项目示范基地在项目现场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是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大康农业旗下安欣牧业与大化县政府通过“政府(平台公司)+龙头企业+扶贫车间+贫困户”的合作方式发展肉羊产业。

 

0001.webp

肉羊全产业链扶贫项目示范基地开工仪式

 

大化瑶族自治县(简称大化县)有一定的牧草和农作物秸秆资源,群众有养羊的传统习惯,拥有“七百弄山羊”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正在构建和打造“中国长寿绿色食材基地”。安欣牧业作为中国标准化、集约化羊业引领者,具有良种、规模、效率、成本领先优势,并拥有县域肉羊全产业链扶贫模式和经验。双方本着互利多赢的原则,携手合作,共同打造南方羊都。

 

在开工仪式上,分管大化县产业扶贫工作的副县长王丹华介绍道,大化县肉羊全产业链扶贫项目基地占地面积约243.65亩,总投资约7500万元,主要建设有营销中心、技术服务中心、产业推广智慧展示厅、育种中心、饲料营养中心、环保中心、消毒池(室)等配套设施。项目基地建成后,可养殖3万只原种羊,达产时年出栏8万只种羊和肉羊。

 

安欣牧业广西大化项目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以示范基地为依托,为全县发展养羊的扶贫车间提供优质的种羊,回收羔羊、育肥羊,同时作为技术服务和培训的基地,将羊粪加工成优质的有机肥产品,助力脱贫攻坚。

 

0002.webp

建成待进羊扶贫车间

 

0003.webp

羊运输中

 

通过政府、公司、扶贫车间三方努力,扶贫养殖车间以最短时间内按标准建成,达到进羊养殖条件。到2019年8月21日完成了三个乡镇13个扶贫养殖车间进羊1638只,与此同时,公司也在积极解决扶贫车间饲料问题,并进扶贫车间培训养殖工人技术,加强后期服务,成绩可喜。

 

大化县肉羊全产业链扶贫项目的实施,将改变传统单一的散养模式向集约化模式发展,有效保护生态环境,提升产业科学化、规模化水平,预计到2023年,大化将建成中国西南最大的肉羊产业精准扶贫示范县,打造南方羊都,计划带动贫困户及一般农户1.6万户增收致富。肉羊全产业链扶贫项目示范基地建设也将成为大化产业扶贫工作的又一个壮举。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