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商厦党总支举行党史教育日主题活动

来源:协会办公室    编辑: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    时间:2019-07-23 14:19

 

                  

7月18日,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阜阳商厦党总支组织18名党员干部前往位于皖南泾县的新四军旧址举行党史教育日主题活动。

 

img1

 

早6时,阜阳商厦18名党员干部,分乘四辆汽车前往皖南宣城泾县,开启为期一天的红色教育之旅。

 

img2

 

经过近六个小时的旅途,队员来到了泾县。提起泾县,人们自然而然的就会想起了宣纸、桃花潭和皖南事变。泾县以盛产宣纸而闻名于世,泾县自唐朝初期就生产宣纸并上供皇室,由此得到王公大臣及文人雅士的亲睐。

 

img3

 

其次是唐代诗人李白到当时的泾州(泾县)省亲,他应当地豪士汪伦之邀来到桃花潭游览。在桃花潭,李白被桃花潭的美景所折服,更被汪伦的盛情款待所感动,他触景生情,写下了千古绝唱《赠汪伦》:“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桃花潭也随之名扬天下。

 

而1941年1月4日发生在泾县的“皖南事变”,泾县再次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1940年10月,国民党顽固派发动第二次反共高潮,中国共产党为顾全抗日大局,决定将皖南新四军移至长江以北进行抗日斗争。1941年1月4日新四军9000余人,奉命自军部泾县云岭出发,拟绕道苏南北移,6日行至茂林地区,突遭国民党军7个师8万多人包围袭击。新四军被迫自卫,激战七天七夜,但终因寡不敌众,弹尽粮绝,大部分壮烈牺牲或被俘。军长叶挺在去谈判中被扣押,政治部主任袁国平牺牲,副军长项英突围隐蔽中遇害,“皖南事变”震惊中外。

 

为了让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沿着先烈的足迹继续前行,坚定不移的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按照阜阳市委组织部和阜阳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的统一安排,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开展第十个“全市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阜阳商厦党总支积极响应上级组织的号召,在认真、圆满完成企业第三届年中盛典大型营销活动的同时,及时抽出部分党员干部来到皖南泾县开启红色教育之旅。

 

img4

 

在泾县,队员们首先前往“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参观学习。在“皖南事变史料陈列室”,队员们看到大厅的后墙上标写有“国共合作、共同抗日”的标语,心里感到一丝的欣慰,但随着后续的参观,看到国民党反动派为了阻挠新四军抗日而疯狂绞杀新四军,致使9000人的部队只有2000余人冲出包围圈,他们的心又无比的沉痛起来。他们为7000多名新四军将士的牺牲感到痛心,更为国民党反动派残杀革命先烈而愤怒。

 

在烈士陵园的主碑纪念广场,队员们冒着35度的高温个个汗流夹背。他们顶着烈日肃立默哀,以此凭吊革命先烈,在党总支支委赵怀芬的带领下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img5

 

在“王稼祥故居纪念馆”,队员们详细观看了我党早期的革命家、领导人王稼祥早年的生活和学习的用具以及王稼祥同志革命一生中重大活动中的照片。在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队员们分别参观了新四军军部大礼堂、司令部,参观了叶挺及中共东南局的办公场所。通过参观,大家对新四军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坚持与国民党反动派作你死我活的斗争,坚持抗日主张的坚定信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img6

 

通过短短一天时间的参观学习,队员们深深的认识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个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特别珍惜和爱护;我们现在的幸福也需要我们自己奋斗出来。就商业而言,无论市场如何变化,只要我们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坚定信心,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创新营销,就能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和任务,为阜阳的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