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供销社为农服务初心

来源:协会办公室    编辑: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    时间:2019-07-18 14: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2019年7月18日上午,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党支部书记高景远,党员张鹏,协会工作人员朱亚敏、詹虎,在讲解员的耐心讲解下,参观了全国供销合作社陈列馆,进一步了解了供销合作社发展历史和改革成就,深刻认识了供销合作社人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传承“扁担精神”和“背篓精神”的传统教育学习。

 

img1

 

陈列馆的展览分为源远流长、奠定基业、曲折发展、改革前行、再铸辉煌五个部分。其中,包括中国革命先行者和知识分子对合作社思想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结合工农运动办合作社、毛泽东批示新仓经验、新中国成立的初期合作事业、延安南区供销社、安源路矿工人消费合作社、泰州醒农合作社,沙河婵房、房山背篓精神、十个不怕、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供销社的批示讲话等重要内容,通过图片和实物全面展示了中国合作社独特的历史文化。

 

img2

 

大家在学习过程中,还认真观看了《红色背篓》等6分钟短视频,深深被老一辈供销人艰苦奋斗、一心为农的事迹精神所感动。

 

img3

 

通过学习,大家领悟到,供销社合作社的发展历程,是一幅具有中国特色合作经济组织为农服务的生动画卷。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作为供销社人,要不忘初心、肩负使命,坚持“为农、务农、姓农”,传承发扬好供销合作社优良传统;作为协会工作人员,要踏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传承“扁担精神”和“背篓精神”,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担当起更大责任。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