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雄安零售峰会专题培训

来源:协会办公室    编辑: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    时间:2019-06-14 14:19:49

 

                  

4月25日上午,由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河北家兴商贸集团、河北冲谷软件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元利源商业设备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雄安零售峰会”专题培训在河北高碑店市举办。

 

img1

 

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景远,河北家兴商贸集团董事长赵建光,北京美思美誉管理咨询董事长陈崖枫,北京凯博星管理咨询董事长焦玉文,唐功满生鲜工作室创始人唐功满,深圳几道商业公司合伙人尹辉金,以及商贸流通领域企业家共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img2

尹辉金主持

 

img3

焦玉文演讲

 

北京凯博星管理咨询董事长焦玉文作为演讲嘉宾进行演讲,主题是“大数据的运营价值体现”。他指出,数据是企业经营背后的力量,通过数据分析企业可以看到自己公司的经营状况,因此研究数据非常重要;零售企业的经营管理是一门实践课,它不是知,而是行;它不是思,而是做。大数据可以计算出企业各项经营指标的实现状况,可以测量企业处于同行业的位置水平,可以为经营者的决策提供依据。用数据说话是精细化经营的必然前提。当你做的比对手多,你遇到的问题就比对手多;当你总结的比对手多,你拥有的就比对手多。

 

img4

陈崖枫演讲

 

北京美思美誉管理咨询董事长陈崖枫女士作为演讲嘉宾进行演讲,主题是“消费升级与零售变革”。她指出,近年来中国的商业现象不支持消费升级理论;中国不存在消费升级所依赖的中产阶级阶层崛起。居民收入增长带来的生活改善体现在广度方面而非深度。零售的变革应从渠道为王变成场景为王。零售与电商的切入点是O2O。我们应该重新定义购物,超市餐饮化,菜场超市化。

 

img5

唐功满演讲

 

生鲜专家唐功满先生受邀进行演讲,主题是让“日系精细化成为生鲜经营的加速器”。他指出,目前我国生鲜产品的交易主体主要为零散农户和个体经营商户,受教育程度普遍不高,缺乏生鲜流通操作专业技能培训,缺乏规范化、标准化物流意识。生鲜产品的易腐烂、保质期短的特殊商品属性又使得其对流通环节要求较高,新鲜度和品质恰恰是其价值所在。不规范的流通环节操作加剧了商品损耗的同时,也使得生鲜商品失去价格竞争优势,更加剧了因滞销引起的高损耗风险。因此,迎合零售行业生鲜经营中核心竞争力的变化,企业应加强集采降低成本,建立生鲜配送中心,关注顾客喜特色经营,补充经营品项,增加SKU数量,建立企业生鲜培训中心,生鲜小分类强化经营,建立CTT生鲜管理体系。

 

img6

高景远总结

 

最后,由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景远进行培训总结。他指出,各位嘉宾的到来为我们的培训专场添光加彩,演讲嘉宾的演讲抓住了零售时代的浪潮,抓住了中小企业急需要的专业市场知识,为专题培训添加助力。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