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供销合作社文化融入乡村振兴建设培训交流会初心

来源:协会办公室    编辑: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    时间:2019-05-14 14:19

 

                  

8月16-18日,由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主办的“2019供销合作社文化融入乡村振兴建设培训交流会(以下简称“培训交流会”)在南京溧水区举办。

 

长期以来,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充分发挥着桥梁纽带作用,在贯彻宣传落实总社相关政策方面做了相应的工作。近年来,因此协会先后在湖南张家界、陕西西安、重庆举办了相应的活动,来提升宣传供销社形象。

 

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中发﹝2015﹞11号)文件明确提出要大力弘扬“扁担精神”“背篓精神”等优良传统,推进供销合作社文化建设,汇聚起推动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img1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六届理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指出,加强供销合作社文化建设,大力弘扬“扁担精神”和“背篓精神”,总结提炼新时代供销合作社精神,提升供销合作社软实力。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关于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的意见》精神也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供销合作社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供销合作社人,人人都要成为宣传员、战斗员;系统协会、企业、院所、院校等联合举办活动形式宣传供销合作社。

 

img2

 

本次培训交流举办,也是贯彻学习落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王侠7月18日在给总社系统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时提出“要大力传承和弘扬供销合作社优秀传统文化,在新的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为农、务农、姓农”这一核心价值理念。要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供销合作社一心为农、勤俭办社、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每一件小事做细做实做好,以每一个人的辛勤付出推动供销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精神的具体落实,也是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具体落实。

 

中国供销社博物馆概况

 

全国供销系统最大的博物馆——中国供销社博物馆于4月30日开馆,该馆于2018年7月展陈开工,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总投资2500万元。整个展馆共为三层:其中,一、二层为展示区,三层为多功能厅。

 

按照时间顺序分为合作溯源、发展印记、改革前行、砥砺奋进、再铸辉煌五大篇章,分别讲述了中外供销合作思想的传播与发展;我国供销合作系统的建立与发展;市场经济大潮下供销合作社完成的一系列改革;全国总社恢复成立后,供销系统展现出的全新面貌以及江苏省内供销合作事业的特色与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供销合作社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新成就,展示供销文化的独特魅力,帮助人们寻回记忆,思考当下、启迪未来,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了解传承供销文化的新基地、新视角。自开馆以来,接待政府部门、国企、高校、旅游团、散客等百余批,人数约上万人。

 

img3

 

参会单位展示

 

山东泰山新合作商贸连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超市、百货、家电、酒店四大业态为一体的大型多元化、综合性商贸连锁集团。在肥城市城区拥有两处集购物、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泰山新合作购物中心、泰山新合作生活广场;在肥城城区、乡镇及泰安市岱岳区部分乡镇开设有超市直营分店40家;另有大型酒店2家——新合作国际酒店、金杯大酒店;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65亩的大型现代化仓储式物流配送中心预计2019年10月投入使用。物流配送中心可实现商品下沉、农产品上行双向流通,中央厨房的建设可使农产品流通更加广泛、形式更加多样,将在肥城市及泰安地区构建大市场、拓展大网络、打造泰山新合作大品牌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公司成立至今,始终坚持“为农服务”的宗旨,“便民、利民、为民”的经营理念,以不断满足肥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为己任,将城区与农村作为有机整体,统筹规划、综合研究,发展城乡一体化,使城区、农村享受同样的文明和实惠,在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引领绿色消费、创建绿色消费环境等方面,全力提升肥城人民的品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肥城市政府、泰安市岱岳区政府及广大市民一致好评。2018年8月27日,泰山新合作购物中心以583分的优异成绩创建成为国家级“绿色商场”,成为山东省第一家获此荣誉的县级市企业单位。

 

在今后的发展中,泰山新合作将始终秉持“服务、诚信、双赢”的开放式合作理念,视企业信誉和顾客利益高于一切,诚信经营,稳步发展,扎根乡村振兴建设,提供“供销双行线”,为农民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实现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微信图片_20190821093359

 

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社属企业,是我国循环经济领域的龙头企业。多年来,公司始终坚持“网络、资源、技术、环保、品牌”的经营理念,秉承环保优先、安全第一、质量至上、以人为本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人才、技术、装备、加工等方面优势,着力构建回收站(点)、分拣中心和集散交易市场“三位一体”的全国性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全力打造国家级大型再生资源产业示范基地,积极承接国家“城市矿产”建设,引导行业向标准化、规范化、规模化、无害化方向发展,在推动循环发展、绿色发展、低碳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经过多年努力,公司在全国25个省(区、直辖市)建设了环渤海、东北、华东、中南、华南、西南和西北等七大区域回收网络,拥有近50家分子公司、1家主板上市公司、1家新三板上市公司、11个大型国家级再生资源产业示范基地、3个区域性集散交易市场、70多家分拣中心和5000多个回收网点,同时在天津设有再生资源研究所、全国再生资源科技信息中心站和全国再生资源行业特有工种技能鉴定站等科研机构。公司年创利税20多亿元,拉动就业机会近5万个,年回收再生资源超过1000万吨,相当于减少固体废弃物排放50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000万吨,节约能源1000多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硫排放3.3万吨,减少污水排放8000多万吨,节省自然矿产资源3000多万吨,是国家发展循环经济、倡导资源再生利用的大型骨干企业。

 

img5

 

湖北省农业生产资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湖北省供销合作总社直属企业,湖北省农资流通行业的大型龙头企业。公司前身是始创于1952年的湖北省农业生产资料总公司,2005年整体改制,2009年成立集团公司,2017年6月更名为湖北农资控股集团,现注册资本2亿元。经过几年的改革和拓展,目前已发展成“农资”、“再生资源”、“茶业”三大主业,资源性资产开发和资本运作等多元化经营板块在内的“集团化管理、专业化分工、多元化经营”的企业集团。

 

公司成立66年来,始终秉承服务“三农”的企业宗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方针政策,在保证我省农业生产资料供应、平衡市场供求、稳定市场价格、支农救灾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为我省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多次受到省委、省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表彰。公司连续9年荣获“湖北企业100强”,连续4年跻身“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武汉企业100强”,同时被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评为“5A级物流企业”,被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评为“2015-2016年度省直机关文明单位”,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授予“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img6

 

 

浙江聚贤盛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现代农业科技企业,主要从事土壤生态修复技术、高品种农产品栽培技术和智能农业装备技术的研发与推广应用的企业。公司经历14年的”天目水果笋”技术研发历程,针对土壤酸化、板结和营养失衡等实际情况进行技术攻关,研发出生态高效的高品质天目水果笋。从地里挖出来就能够生的吃,具有清脆、甘甜、不涩口的特点,是竹笋中的极品。天目水果笋的+产量由过去的2000-3000斤增加到现在的4000斤左右,亩产值从1-2万元增加到3-4万元,比种稻经济效益高10倍左右,目前已经在临安全区大面积推广应用,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公司共申报了14项专利,该科技成果先后获得杭州市政府颁发的科技进步二等奖、省林业厅颁发的科技兴林二等奖、深圳(第三届)农博会优质农产品金奖和太湖源镇政府的特别贡献奖等荣誉。

 

img7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