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大事记

来源: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  编辑:红禾    时间:2013-12-29 14:23

 

                  

一、时间:上半年

地点:协会

内容:防控建设

上半年防控建设是重点,协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认真学习贯彻总社第五届理事会精神,制定了《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党支部2013年党建工作要点》,按照《协会关于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多次开会研究查找个人、岗位、部门、单位的风险点,完成了协会《岗位廉政风险点登记表》,积极制定了协会《岗位廉政风险防控表》,顺利推进了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各阶段工作,提高了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

二、时间:下半年

地点:协会

内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下半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贯彻始终。按照中央和总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协会领导多次组织全体人员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学习教育,听取协会职工、会员单位、社团部及社团部督导组意见,认真查摆问题,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按照规定环节有序扫除“四风”问题,时时“回头看”,发现问题就及时整改和完善制度,站在为群众解决问题、协会更好发展的角度,制定了整改方案和专项整治方案,制度梳理计划。在强化工作纪律方面,建立完善了考勤、值班制度。在财务开支,活动项目确认、运作、实施、结算等方面,民主决策,透明办事。在日常办公方面,节俭节约,采购办公用品货比三家。在吃、住、行三方面,没有铺张浪费现象。领导干部在四风问题上没有发现违法违纪现象。

三、时间:1月20日

地点:北京

内容:2013中国企业科学发展大会暨诚信盛典

2013中国企业科学发展大会暨诚信盛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召开,党政、商、学等行业领导500多人参加了大会。期间,对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程,发挥诚信建设标杆引领示范作用,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企业家进行了表彰。同时,大会发布了2012中国企业信用100强,并发布国内首次中国企业信用100强分析研究报告——《中国企业信用发展报告2012》。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付斌出席并做主题报告。

四、时间:5月25日

地点:福建

内容:2013全国连锁商业企业实战交流会

以“转型 突破 创新”主题,召开了“ 2013全国连锁商业企业实战交流会”,150多名零售企业代表,围绕打破传统经营模式、延伸服务项目,创新发展模式,提升盈利能力,建立农产品基地等专业话题,进行深入探讨,随后观摩了新华都3家不同业态门店,会议圆满成功。商务部原党组成员、部长助理黄海,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会长石社章、副会长兼秘书长付斌,福建省社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郑恢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陈立平,逸马国际顾问集团创始合伙人周旭等参加了活动。

五、时间:4月和9月

地点:海口、西宁

内容:《流通合作组织分类》国家标准培训班

第八、九期供销社系统贯彻《流通合作组织分类》国家标准培训班成功举办,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会长副会长兼秘书长付斌出席培训班并讲话,截至目前,9期培训共有全国的合作社理事长及供销社主管领导800多人参加了培训。从2009年6月1日,国家标准《流通合作组织分类》实施以来,得到了总社办公厅、总社合作指导部董建萍副部长、刘崇高副部长等领导、专家苑鹏、胡定寰等教授的支持,学员对《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十二五”期间供销社系统发展专业合作社的规划,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现状、发展、改革,制度化建设与经营能力强化等课题进行了解并实际运用。同时,培训班形成典型引路,搭建产品对接会 ,龙头企业示范基地考察模式,对合作组织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

六、时间:7月9-13日

地点:重庆

内容:第三届信息员培训文化交流大会

全面落实全国供销合作总社〔2012〕17号《关于进一步加强供销合作社文化建设的意见》,供销办字〔2011〕63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的意见》,供销办字〔2011〕64号《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务信息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协会已连续组织三届培训,7月9日举办了“第三届信息员培训文化交流大会”,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会长石社章出席并讲话,共有50家单位指派了兼职信息员,通过QQ群上报新闻消息,企业文化工作受到企业领导重视,协会文化力量逐步增强,文化氛围更浓厚。

七、时间:7月 8月 12月

地点:北京 文登 合肥 上海

内容:展会

2013年共主办四个全国展会。以政府支持,协会搭台,企业参加的方式,与安徽省商务厅、威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合肥和文登农产品展会,参与力度大,媒体曝光度高,我协会组织会员参展商40家,采购商20家,取得了一定实际效果。与北京、上海展览公司合作主办食品饮料、农产品展会,展会总面积30000平米,整体展出面积比2012年多出5000平米,人气增长2万人,展会签约额比2012年增长5000万,扩大了协会影响力,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