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大事记

来源: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  编辑:红禾    时间:2011-12-31  15:33

 

                  

 

一、时间:1月8日

地点:北京

内容:协会联合其它单位主办的“2011中国企业科学发展论坛暨第三批合作贸易行业信用等级评价授牌大会”胜利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国资委、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环保部、国家质检总局、财政部等有关领导及经济学家、企业负责人、跨国公司代表、新闻单位代表及专家、学者等500多人出席了会议。论坛上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运行局局长李连仲做了《“十二五”期间的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的报告,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付斌发表了《科学发展:企业的未来之路》的演讲,论坛还举行了中国企业信用联盟启动仪式,并发布了中国企业信用全球宣言,对AAA级信用企业、全国文明诚信示范企业、企业家和对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二、时间:4月22日

地点:深圳

内容:协会协办的第四届中国(深圳)国际工业博览会在华南城揭幕,深圳市副市长袁宝成在开幕式上致辞,协会会长石社章出席了开幕式,本次博览会到场观众数量超过12万。

 

三、时间:4月28日,8月22日

地点:黄山、哈尔滨

内容:协会举办了第四、五期贯彻《流通合作组织分类》国家标准暨创办流通合作组织培训班,来自20个省、市、县的供销社主管和100多位合作社理事长共300多人参加了培训,总社合作指导部董建萍副部长、原农业部合作经济研究中心缪建平主任到会并发言,通过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形势、发展模式、发展中出现问题的深入分析,让学员了解全国乃至供销社系统合作组织的发展情况,学习到了各种运营模式及做法。

 

四、时间:6月19日

地点:北京

内容:协会与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中国企业党建研究中心、企业党建参考报共同举办的“建党90周年全国企业党建创新论坛暨全国企业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和全国企业优秀党委书记表彰大会”在京召开。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汉斌出席了会议。论坛的主题是“推动企业党建创新,促进企业科学发展”,通过交流,研讨新时期企业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途径。企业很欢迎,参与度很高,效果很好。

 

五、时间:7月22日

地点:福建晋江

内容:协会主办了第四届中小零售连锁企业联合采购会暨福建嘉士伯食品工业公司新品发布会,大会圆满成功,不仅得到了全国农村连锁企业合作组织(采购联盟)成员、区域龙头企业160家企业的好评,也得到了商务部流通发展司、供销总社社团管理部、福建省供销社、晋江市政府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王德生副司长、供销总社社团部李殿平部长到会祝贺并作了重要讲话,对协会牵头组织农村连锁企业合作组织(采购联盟)连续举办中小零售连锁企业联合采购会表示肯定,在致力于为中小零售企业服务、推动农村连锁经营、供应链建设、信息技术运用和物流配送技术运用、组织联合采购、引导工业企业生产适应农村市场需要的产品、引导零售企业开发自有品牌商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据不完全统计,此次采购会现场采购金额5000多万元。

 

六、时间:11月29日

地点:江苏常熟

内容:协会主办的第四届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实战经验交流大会在江苏常熟市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紧紧围绕“信息供应 双联驱动”的主题展开,会议得到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大力支持,总社社团管理部部长李殿平、江苏常熟市副市长沈晓东到会并讲话,150多人分享了经验大餐,同时安排考察参观了江苏常客隆集团、分享“常熟心经”等活动。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