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代表:大力培育农业科技企业

来源:农民日报      编辑:协会     时间:2011-03-14 09:37:56

 

                  

 39日,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政协委员谈科技创新能力”记者会。全国政协委员、传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冠巨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农业相对于其它产业,农业产业的发展水平显然是滞后了,农业发展的水平与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严重不相适应。究其原因,还是农业科技创新的水平没有跟上去。

 

徐冠巨说,当前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水平已经非常紧迫,这不仅是发展农业产业的问题,还关系到民生问题,所以党和政府也非常重视。我们作为工商资本,跟农业和民生有这么多联系,我们有责任把农业产业的水平提升上去。与此同时,农业产业的水平低也证明了农业产业发展空间大,我希望我们工商企业在过去投资产业发展的同时,现在是可以投入到农业产业领域发展的时候了。

 

徐冠巨建议政府要出台政策,加大对农业科技创新企业的扶持力度。还要推动更多的工商资本去投资农业,推动更多的社会资源,或者说更多的有识之士投身到农业领域当中去。徐冠巨认为大力度建设农业科技孵化器是培育农业科技企业和提升农业科技水平的一个好办法。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