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经济分会

 

一、机构简介

 

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民营经济分会以“面向民营企业、为民营企业家服务”为宗旨,围绕民营企业需求,在政府与民营企业家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反映民营企业的意见和要求,促进民营企业体制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商业创新,增强民营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追踪调查民营企业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促进民营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民营经济分会会员由不同行业、不同地区的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支持民营企业、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部委局有关领导,国内外经济专家学者组成。分会还拥有民营经济专家委员会,为民营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咨询服务。

 

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民营经济分会宗旨是“培育服务更多优质民营企业,弘扬优秀民营企业家精神”,组织开展专家咨询和针对性培训、论坛、会议,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反映民营企业诉求,依法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组织开展企业评价、宣传、表彰优秀民营企业,弘扬先进,典型示范;组织部委领导、专家学者实地调研会员单位;组织行业专家对民营企业创新成果进行论证,引领企业成为行业标杆。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1号楼8层(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信息化部万寿路机关)

电话:010-68208755 68208756

 

 

二、组织机构

 

研究院的组织管理体系由院领导、院理事会、学术委员会以及若干研究中心构成。

院务理事会:由院领导及各研究中心主任组成,讨论决定研究院建设及发展中的重大事项。理事委员会由院长负责召集。

学术委员会:由若干名国内外著名专家组成,委员的专业背景与研究院\院的研究方向相关。

院领导:设院长1人、专职副院长以及兼职常务副院长、副院长若干人。负责研究院的日常管理事务,执行落实院理事会的决策。

研究中心:在研究组织管理方面,研究院将实行扁平化的科研组织方式,根据科学前沿发展趋势和国家重大需求,结合实际,按照“成熟一个、组建一个”的工作思路,逐步组建若干个研究中心各中心内部由若干个研究小组构成。

 

 

三、领导介绍

 

会长:梁宏林

常务副会长:袁波

秘书长:袁波(兼)

副秘书长: 郭蔚 张建成  徐洁

办公室主任:张瑛

 

 

四、主要业务

 

精心培育优秀民营企业,积极为他们提供法律法规、政策信息、专业咨询、经贸合作,维护权益等方面的服务;努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认真组织开展企业评价,不断加大对优秀民营企业的宣传力度,全面提升民营企业家素质;组织政府部委领导、专家学者实地调研会员单位。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