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合作贸易大会

来源:协会办公室    编辑: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    时间:2019-12-04 14:19

 

11月27日下午,由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合作贸易大会”在沪成功举办。本次大会借助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热度,以“新时代、新活力、新合作”为主题,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推进产业升级,搭建对接平台,联合全国多家商会协会,全方位打造商贸流通行业年度盛会。

 

图片1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副主任汤益诚,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商业联合会原会长张志刚,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会长,新合作商贸连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郝彦领,全国商报联合会会长范识宇,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会长刘跃忠,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景远,中国日用杂品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包乾申,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主席蒙得利,知名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暨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海权,物美集团首席运营官许少川,苏宁零售技术研究院院长王俊杰,逸马集团董事长马瑞光,IDG资本董事总经理孙宇含,浙江康铭泰克创始人赵宇,阿里巴巴1688品牌IP营销合作总经理王姣,全国妇联机关党委原常务副书记牛丽华,上海市轻工业协会原秘书长姚志贤、秘书长苗华、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季旅青,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部分副会长,协会女企业家分会会长吴双及协会28家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新合作商贸连锁集团各子公司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商贸流通领域的参会代表、参展企业代表、专家学者、主流媒体等1500余名代表出席。

 

领导讲话

 

图片2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副主任汤益诚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副主任汤益诚出席大会并讲话。他指出,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按照总社深化供销社改革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供销社服务“三农”的宗旨,组织合作贸易企业和其他会员企业,开展合作贸易研讨交流展览推介和行业发展趋势分析等活动,很有意义,为促进合作贸易企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主办致辞

 

图片3

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会长郝彦领

 

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会长,新合作商贸连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郝彦领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表示,2019中国合作贸易大会,是继2018年12月在贵阳成功举办“2018中国合作贸易大会”的基础上举办的,这一届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大会的举办更加具有凝聚力和向心力。大会以“新时代、新活力、新合作”为主题,旨在搭建交流合作展示平台,助力商贸流通企业在技术、资本、资源等方面的提升,助推产业和消费“双升级”,为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激发合作贸易“新活力”,共话合作贸易新趋势、新合作!

 

主题演讲

 

图片4

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商业联合会原会长张志刚

 

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商业联合会原会长张志刚为大会做主题演讲,他从宏观角度,结合当前国内外的经济形势,系统的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变化及发展趋势。他提出当下我们仍处于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国内经济形势总体平稳的大环境下,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高质量生活,应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这也是我国经济创新驱动转型新发展的必然选择。同时,张志刚副部长认为在新时期企业家是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家应有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实事求是、坚韧不拔的精神和忧患与危机的意识,不断解放思想,为社会多做贡献。

 

图片5

知名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

 

知名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从微观视角,总结了国内以制造业为王的经济上半场经验,详细阐述了什么是互联网经济下半场,同时用多个生动案例为在场嘉宾展示了品牌广告的重要性和创新发展趋势。他提出,中国经济进入下半场后,应更加注重品牌再造和全新诠释,同时品牌营销的力量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不容忽视,一句深入人心的品牌宣传就可能给企业带来巨大的受益。

 

图片6

IDG资本董事总经理孙宇含

 

IDG资本董事总经理孙宇含以聚焦零售市场为主题,与大家共同探讨了零售市场的变化趋势,以超市和便利店为例,重点关注了零售市场中消费者群体、经营者能力、地区市场等多方面的变化和发展所带来的思考。 她认为,中国未来的零售市场应该会是一个多模式并存的模式,同时,中国消费市场也充满着各式各样创新的机会。

 

图片7

暨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海权

 

暨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海权演讲“新商业发展的逻辑与趋势”,重点讲授了数字文明和新商业模式的重构,并以企业的具体实例为主线,引导大家深入认识企业发展内部的经济形势。他表示,零售的最高境界是通过满足顾客的需求,让顾客每一次的消费都是最好体验。

 

图片8

物美集团首席运营官许少川

 

商业数字化转型,提升顾客消费体验是物美集团首席运营官许少川为大会分享的精神大餐。首先他从物美的零售数字化历程出发,着重介绍了商业数字化转型之路,就提升顾客消费体验的创新方式进行了案例分享。随后,他阐述了物美为什么能够在不断数字化过程中迭代的主要原因。他表示,在新时期物美的经验带给消费者全新的体验,就是功能模块要全面数字化,要和商超实现真正结合,让顾客方便,让门店方便,真正提升体验,提高效率。

 

图片9

苏宁零售技术研究院院长王俊杰

 

苏宁零售技术研究院院长王俊杰提出,近年来,零售企业的发展引发了社会的关注,适应现代数字化的大趋势,合理调整企业发展是不得不进行的思考。他介绍了苏宁企业30年零售发展历程,表示进入智慧零售时代后,零售核心是用户经营、场景互联网、智慧供应链相结合的新零售,并为打造智慧零售生态蓄势。

 

对话环节

 

图片10

 

由全国商报联合会会长范识宇主持,逸马集团董事长马瑞光、浙江康铭泰克创始人赵宇、阿里巴巴1688品牌IP营销合作总经理王姣共同参与的“寻找转型新边界”对话,三位嘉宾围绕“转型”和“新边界”,畅谈在连锁企业服务经历中,如何为更多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挖掘在农产品领域,应注重数字化升级;抓住瞬息万变的商机,拓展商品转型为企业创造动能。与会代表认为,嘉宾观点新颖独到、有前瞻性和指导性,带来很多启发与思考。

 

授牌仪式

 

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举办了庄重的授牌仪式。其中协会会长郝彦领、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景远为17家新成立的分支机构颁发牌匾与证书。协会副会长王振峰和王晓芳,为6家优秀企业颁发示范基地牌匾;协会副会长张忠先和王玉琳,为12家企业颁发了“年度优秀合作伙伴”牌匾。

 

图片11图片12

新成立分支机构授牌仪式

 

图片13图片14

授牌仪式

 

在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会长、新合作商贸连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郝彦领,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会长刘跃忠,中国日用杂品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包乾申,全国商贸联合会会长范识宇,物美集团首席运营官许少川,上海市轻工业协会原秘书长姚志贤,以及在场嘉宾代表的见证下,协会分别与新疆区域品牌经济发展促进会、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上海市轻工业协会签署合作协议。 北京新合作瑞通商贸有限公司与上海贡宇实业有限公司、集诚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新合作商贸连锁集团与阿里巴巴1688、集诚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合作战略协议。

 

图片15

图片16

图片17

图片18

图片19

合作签约仪式

 

供销到家•万店同销

 

大会最后,进行了“供销到家·万店同销” 倡议发起仪式。由新合作商贸连锁集团常务副总裁高国进宣读倡议。他表示,由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联合新合作商贸连锁集团以及全国多家零售企业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坚守供销社系统为农、务农的初心与使命,针对即将到来的“两节”市场供应,从即日起至2020年1月31日起,发起“供销到家·万店同销”主题营销活动,同时发起单位将携手众多品牌商、零售商、供应商、投资商、开发商、技术商、服务商等企业和机构共同参与主题营销活动。

 

图片20

 

与此同时,大会同期召开了2019供销贸易国际展览会,还召开了2019女企业家年会、2019资产数字化年会、2019绿色产业发展年会、新零售渠道千人大会、大学生吃货节等多场活动,邀请了日本、马来西亚、泰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等国家的厂商代表参与,同时还面向年轻群体和网红经济,着力打造国内外高端交流平台,推动合作贸易企业相互了解联合发展,拓宽多元化市场发展渠道,激发合作贸易新活力,共创合作贸易新趋势、新合作,最终实现合作共赢。

 

图片21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