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国际交流委员会举办“同根同梦·2019华人中秋晚会”

来源:国际交流委员会    编辑: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    时间:2019-08-28 14:19 

                  

中秋,是思念拔节的乡愁,也是家人团圆的幸福。为凝聚华人华侨,团结民族力量,共享一份团圆,共诉家国情怀,2019年8月28日,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国际交流委员会举办的“同根同梦·2019华人中秋晚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晚会由主持人阳斌、周宇露主持。

 

640-1.webp-5

李铭雪、李佳霖演唱《海上明月》

 

“月亮升起来,照亮一片海,亲情友情中华情,情浓分不开……”一曲《海上明月》温情登场,拉开了华人中秋晚会的序幕,在月圆月明的歌声中,广大华人华侨回乡团圆,与国相依,共筑梦想。

 

640-1.webp-6于文华演唱《花好月圆》

 

640-1.webp-8

大宏演唱《鸿雁》

 

一首留存于我们记忆深处的《四季歌》,走过历史,走过四季,在今天这个舞台上老歌新唱,融入现代元素,动感十足,唱出了老上海的记忆,也唱出了新时代的活力。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于文华老师演唱的《花好月圆》,温柔婉转,唱出了花美月明人团圆的美好。蒙古族民歌《鸿雁》由著名音乐人大宏老师深情演唱,浑厚有力的嗓音唱出了天地的宽广,遥远的思念,精湛的武术表演更是与歌者合一,一起一落间尽显雁展中华的豪迈气魄。

 

 

 

无论哪个时代,我爱你中国,都是家国情怀最美好最深沉的表达,当这种情怀以音乐填词,写下祖国山河的壮美诗篇,写下炎黄血脉的赤子深情,无法安放的情感便有了温暖的归属。一首《我爱你中国》深情高昂,唱响了中秋舞台,唱出了所有炎黄子孙的心声。

 

640-1.webp-9

乌兰图雅演唱《点赞新时代》

 

640-1.webp-10

春天演唱《我的祖国》

 

好的音乐是无界的,它悄然形成一股劲力,走进观众心里,绽放它美好的艺术魅力。好歌不断,舞台热烈,歌曲《我的祖国》《相思醉》《再唱山歌给党听》《点赞新时代》《你不来我不老》《花开的时候更想你》《香茶甜水美生活》,相声《语言的艺术》,魔术《中国红》等节目,陆续为盛会升温,为观众带来欢笑,为中秋节日铺上最美的底色,拉近心与心的距离。

 

640-1.webp-11李宏伟、王菲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中秋的舞台,是岁月沉淀下的艺术绽放,也是时代引领中的风华展现。它以最能打动华人的音符,传递社会正能量,唱响时代主旋律,让中华儿女心有所依。晚会以一首由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李宏伟、青年歌手王菲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圆满结束,如歌中所唱“浪是海的赤子海是浪的依托,每当大海在微笑我就是笑的旋涡”,炎黄子孙也是中国的赤子,推动着中华民族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