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成果展

来源: 中国供销合作网   编辑: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    时间:2019-08-16 14:19

 

                  

8月16日,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成果展”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书记丁薛祥出席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img1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把定点扶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尽锐出战,担当作为。先后选派挂职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1727名,投入和引进帮扶资金713.7亿元,培训基层干部和技术人员64.9万人,购买和帮助销售农产品636.7亿元,助力89个县脱贫摘帽,1.9万个村脱贫出列,1300万贫困人口脱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贡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导组、国务院扶贫办、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有关领导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分管定点扶贫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党员干部代表参加开幕式。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月20日上午,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组织机关、中国供销集团及其成员企业的干部职工代表100人参观了此次扶贫工作成果展。大家聚集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展板前,细细阅读总社定点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

 

总社定点扶贫成果

 

根据中央定点扶贫工作安排,总社定点扶贫安徽省潜山市和江西省寻乌县。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总社充分发挥合作经济组织和流通网络的优势,整合帮扶资源、创新帮扶思路,加大项目资金投入力度,积极开展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电商扶贫和科技教育扶贫。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总社党组、理事会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多次召开党组会、主任办公会,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中央脱贫攻坚战略部署精神,研究安排定点扶贫工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王侠同志多次就定点扶贫工作作出指示批示,脱贫攻坚以来,每年都赴定点扶贫县实地调研,走访慰问贫困户,主持召开扶贫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具体帮扶措施,指导推动定点扶贫工作。

 

制定规划,建立长效机制

 

研究制订《定点扶贫三年行动计划》《供销合作社深入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实施方案》《总社定点帮扶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关于调整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职责的通知》,发挥行业优势,积极参与进脱贫攻坚;建立总社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机制,定期开展扶贫会商,围绕重点、难点问题集中攻坚;建立总社直属企业结对帮扶机制,确保扶贫的质量和效果。

 

发挥优势,实施精准扶贫

 

充分发挥合作经济组织和流通网络优势,着力推进产业扶贫,大力开展消费扶贫和电商扶贫,着力抓好科技教育扶贫;积极开展总社直属企业与挂点村的结对帮扶。党的十八大以来累计投入两县帮扶资金7183.6万元,直接购买和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2000万元,直接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5478人。

 

“供销e家的APP上有扶贫专区,我之前还在上面买过水果。”看到集团成员企业结对帮扶机制栏目时,供销集团的一位职工向周围的观众介绍道。

 

展板上的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一组组数据,不仅吸引了系统内的职工驻足,也吸引了各行各业的观众阅览、拍照。伫立在展板之前,仿佛置身于贫困户家中,听他们诉说着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生活的变化。

 

据了解,自开展建档立卡以来,潜山和寻乌人民的生活日新月异,潜山市累计脱贫8.28万人、贫困发生率降至1.36%;寻乌县累计脱贫4.89万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75%。

 

参观展览的干部职工表示,这次展览既是一次定点扶贫工作的成果展示活动,又是一个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课堂,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党员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切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