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凤梧超市追忆四渡赤水,重温长征精神

来源:协会办公室    编辑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    时间:2019-07-04 14:19:4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 98 周年到来之际,2019 年 6 月 27 日中共重庆凤梧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 56 人,预备党 员 2 人,一行人来到革命胜地“四渡赤水”,一起追忆“四渡赤水”,重温长征精神。98 年风雨兼程,98 年初心不改,98 年我们正年青,勇立潮头。无论我们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道路。

 

早晨 8 点钟,我们进入贵州习水境内,迎面而来的是贵州青山绿水,山间云雾缭绕,好似人间仙境。在此情此景下,支部书记梁凤梧,副书记胡忠林介绍了此行目的,要求每一个党员抓住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追忆党史,不忘长征之路,发扬长征精神。组织委员胡凌云给大家讲述了“四渡赤水”毛主席平时最得意之作的历史,并讲解了今天全程活动安排,随后组织大家唱红歌,《我和我的祖国》,《红旗飘飘》,《歌唱祖国》,《七律长征》,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根据座位顺序被分成四组分别进行拉歌比赛,带动了全车氛围,所有党员全身心投入的活动中来。

 

10 点钟,我们到达了土城,党支部书记梁凤梧,副书记胡忠林,组织委员胡凌云带领所有党员正衣冠,戴党徽,整队列,树旗帜。以最好的面貌去四渡赤水纪念馆学习。

 

我们一行人来到四渡赤水纪念馆,讲解员为我们介绍了四渡赤水的历史过程。了解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崇高的革命事迹,为革命胜利不怕牺牲,与敌人斗智斗勇,灵活的变换作战方针,为革命胜利赢得时机,创造战机。

 

img1

 

今天我们追忆四渡赤水,重温长征精神,在实地进行学习,要用心去,真切领悟四渡赤水的内涵实质,这即是一次凝心铸魂的思想前行,也是一次学思践行的人生征程,能使我们从历史中吸取智慧、经验、意志和力量,为美好的生活向往而努力奔跑。

 

在纪念馆广场中央,党支部书记梁凤梧发表了以“追忆四渡赤水,重温长征精神”的讲话,要求所有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传承革命精神,发挥劳模风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勇于责任要担当,敢找差距,肯落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作为我们这代人应该传承好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走好我们的长征路。希望我们企业的党员能用这种精神投入到改革发展的道路上,将劳模精神运用到现实工作中去。

 

在组织委员胡凌云带领下我们重温了入党誓词。作为我们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应该牢记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发挥每个党员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将“红色火种”带到每个岗位,然后形成燎原之势。

 

在上午活动最后环节我们对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梁书记要求我们要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照自己是否做到合格党员,向优秀党员靠拢。

 

img2

 

最后我们来的了青杠坡红战役遗址,在青杠坡红军烈士纪念碑前缅怀先烈。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1934-1936 年,红军爬雪山,过草地,在艰难困苦面前,未曾停下信念的脚步,两万五千里长路漫漫,最终取得了长征的伟大胜利。革命理想大于天,不怕牺牲,排万难去争取胜利,面对形形色色的敌人决一死战,克敌制胜这些都是长征精神的内涵,我们要继承和弘扬好伟大的长征精神,有了这样的精神没有什么我们克服不了的困难。

 

九十八年不断求索,九十八年不变信仰。今天,我们依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7 月 1 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 98 周年纪念日,我们一起祝 98 岁生日快乐,让我们继续做一个奋斗者,初心不忘,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