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大事记

来源: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  编辑:红禾    时间:2014-12-29 15:31

 

                  

 

一、时间:1月20日

地点:北京

内容:2014中国企业科学发展大会暨诚信盛典

树立企业诚信标杆,举办了“2014中国企业科学发展大会暨诚信盛典”。围绕“诚信——企业发展新动力”主题,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企业界200多名代表,分别就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内涵、2014年国内外经济发展趋势、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企业信用建设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应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演讲,并就企业界关心的企业信用管理体系标准化建设和实践创新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在诚信盛典上举行了2013中国企业信用1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信用100强和中国服务业企业信用100强发布活动,表彰了2013年度诚信企业和企业家。

 

二、时间:5月26-27日

地点:十堰

内容:2014全国连锁商业企业实战交流会

围绕零售企业实战问题,召开2014全国商业连锁企业实战交流会。会议重点是转型升级、创新经营模式、拓展多渠道、挖掘企业内动力等问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宋则,国大商业,承德宽广超市,山东聊城亿沣超市,十堰新合作,枣庄贵诚集团购物中心,贵州合力购物有限责任公司等分享了经验做法。会中也召开了名优特产品产销对接洽谈会,参观了十堰新合作3家不同业态门店和物流配送中心。来自全国120余家商业连锁企业的负责人出席了实战交流会。

 

三、时间:4月和9月

地点:云南、成都

内容:《流通合作组织分类》国家标准培训班

第十期、第十一期“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联合社发展建设培训班在云南、成都举办。来自全国供销社系统的单位代表200多人参加了培训。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合作指导部副部长刘崇高给与政策指导,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的苑鹏教授、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信息化与网络经济室主任汪向东等专家围绕农民合作社的建设与发展、农民合作社的能力提升等主题讲解,地方供销社做经验分享,培训内容安排,对于推动系统合作社建设、深化供销社改革意义重大,得到了学员的好评。

 

四、时间:8月6-8日

地点:宁国

内容:全国农产品电子商务应用人才与网络营销培训交流会抓农产品电子商务模式培训,培养实战营销人才。深入落实“供销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同志“在总社主管社团改革发展十周年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协会要顺应经济结构调整新形势,加快在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抢滩布局。”协会在安徽省宁国市举办了“全国农产品电子商务应用人才与网络营销培训交流会”,旨在通过宁国供销社,湖南网上供销社,中国供销通,阿里巴巴,一号店等电子商务模式,引领供销社系统合作社及企业尽快走上电子商务之路,更好创新组织体系和服务机制,在建设现代农业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供销社系统内170余名代表参加了学习。培训后向总社办公厅、经济发展与改革部、社团部上报了《农产品电子商务改革发展进行时》报告,开启了供销社农产品电商培训的先河。

 

五、时间:10月25-26日

地点:宜昌

内容:2014现代农业产业创新合作模式研讨会

尝试梳理农业产业链模式,创新举办2014现代农业产业创新合作模式研讨会。会议是在供销社改革的新形势下,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的背景下召开,面对农业生产、流通市场发生的深刻变革,引导农业企业,建立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发展多种形式规模经营,建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意义重大。中农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资天业丰农合作社给与配合支持。

 

六、时间:11月10-11日

地点:山东汶上

内容:土地流转模式创新交流会暨济宁市汶上县供销社社会化服

务惠农工程推广会

抓土地流转模式学习,促进农业规模经营的健康发展。供销社作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山东,黑龙江、安徽、海南等省在土地流转方面做出了典范。因此,协会召开了“济宁市汶上县供销社社会化服务惠农工程推广会”,组织部分供销社单位考察汶上县土地流转经验,拓展为农服务新思路,搭建农村社会化服务新平台,为供销社改革之路做出新贡献。

 

七、时间:7月 8月 12月

地点:北京 牡丹江 上海

内容:展会

展会是协会服务行业的主要平台,2014年协会主办的展会,以政府支持,协会搭台,企业参加的方式为主,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其中,与总社其它协会共同主办牡丹江农产品展会,与北京、上海展览公司合作主办食品饮料、农产品展会,展览内容、规模、层次都有了新提升,为2015年展会业务的拓展打下坚实基础。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