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赴南非、加纳商务考察的通知

来源: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  编辑:红禾    时间:2018-07-10 16:48

 

                  

 

 

各相关单位: 

近年来,协会先后组织赴美国、欧洲、非洲、台湾经贸合作与交流考察,达到了考察目的。为进一步帮助企业搭建“走出去”与“引进来”平台,不断增进中非企业之间的贸易合作,协会拟定于2018年8月底9月上旬,组织赴南非、加纳商务考察,重点与南非、加纳有关单位在合作经济组织、农业、农产品生产加工、商业零售、矿产、森林、农产品批发市场等领域进行交流洽谈。现将考察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南非,是非洲第二大经济体,是世界最大的黄金生产国和出口国,世界主要钻石生产国。矿业、制造业、农业和服务业是南非经济四大支柱。其中制造业方面,主要有钢铁、金属制品、化工、运输设备、机器制造、食品加工、纺织、服装等。农业方面,主要农作物有玉米、小麦、甘蔗、大麦等。蔗糖出口量居世界前列。农林渔业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农业提供13%的正式就业机会。非黄金出口收入中的30%来自农产品或农产品加工。各类罐头食品、烟、酒、咖啡和饮料质量符合国际标准,葡萄酒在国际上享有盛誉。林木覆盖面积占全部土地的6%。

加纳,是非洲西部的国家,是世界上最大的可可生产国和出口国之一。因盛产可可,赢得别称“可可之乡”;因盛产黄金,被赞誉为“黄金海岸”。黄金、可可和木材三大传统出口产品是加纳经济支柱。加纳经济以农业为主,主要农作物有玉米、薯类、高粱、大米、小米等,主要经济作物有油棕、橡胶、棉花、花生、甘蔗、烟草、腰果等。加纳工业,原材料依赖进口,主要有木材和可可加工、纺织、水泥、电力、冶金、食品、服装、木制品、皮制品、酿酒等。矿产资源诸如黄金、钻石、铝矾土、锰等储量均居世界前列,此外还有石灰石、铁矿、红柱石、石英砂和高岭土等。加纳森林覆盖率占国土面积的34%。

本次考察将通过参观+讲解+座谈会议+互动提问等形式,重点了解南非、加纳合作经济组织,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生产、加工、贸易等产业化经营成功经验。同时就农业、金融、保险、住宅、运输、矿产等领域,将与南非、加纳政府、农业、农场等部门交流,寻求投资、合作及贸易商机。

二、时间及路径

2018年8月底-9月上旬,行程10天。

三、出访人员

贸易流通领域、供销社领域、农业领域、林业领域、矿业领域主要领导,协会会员单位、零售企业、金融机构、投资机构、进出口贸易企业负责人。

四、费用

费用等事宜咨询联系人。

五、报名方法

1、参加考察人员需填写报名回执表,加盖公章后于2018年7月29日前传真或邮箱传至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

2、南非、加纳考察将采取因私签证进行商务考察。

3、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收到报名表后,将通知办理签证所需要的手续。

4、即日起至2018年7月31日前将费用汇入协会账户。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鹏

手 机:15810207395(同微信) 18911108467

电 话:010-66023320(兼传真)

七、汇款方式
    账户全称: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

开户银行:农行北京民航大厦支行

银行账号:11021001040002969

附件:报名回执表

 

                      

                                         二一八年七月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