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社将建“三个平台一只基金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协会    时间:2017-04-06 14:19

 

甘肃省供销合作社围绕“三农”工作大局,紧扣新形势下供销社新的职能,将建立“三个平台一只基金”作为改革突破口,全力打造“甘肃新供销”,经过一年的实践,取得了初步成效。

 

在村级供销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方面,通过供销社自建、与村委会共建、与社会资本联建等形式,全省1000个新型村级供销综合服务社预计在今年4月底前全面建成,成为离农民最近的供销社服务前沿。“网上供销社”省级平台已正式上线,以新供销、星标准、心服务为理念,在全面承担政府公益服务的同时,开展网上供销服务,实现了对上与中华供销总社“供销e家”对接,中间与全省大数据平台链接,终端与“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对接,使全国信息资讯与全省供销网络共享互通,是一个集农业大数据、行业指导和物联功能的省级信息平台,为全省供销系统转型升级提供了有效载体。经亚洲银行贷款1.5亿美元,“甘肃省互联网+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项目已经国务院批复,并正式列入2017-2019财年亚行贷款规划,这标志着我省农业物联网社会化服务平台建设即将启动,农业即将迈入智能化时代。此外,甘肃省供销合作发展基金已经通过省政府批准,首期募集规模5亿元,可撬动社会资本20亿元以上,有望今年上半年启动运行,该基金将有效缓解全系统改革发展的融资矛盾。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