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合作承办市首届“诚信杯”食品安全知识竞赛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   时间:2017-05-31 08:46

 

                  

副会长单位

 

卖放心食品,做良心企业。25日下午,由十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十堰新合作承办的首届“诚信杯”食品安全知识竞赛在五堰美乐酒店举行。

 

本次大赛,十堰新合作公司200余家门店6000多名员工参与其中,经过初赛和复赛,12支代表队共60名员工进入总决赛现场同台竞技,内容涵盖《食品安全法》、《湖北省食品安全条例》、《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现场设置个人必答题、现场抢答题和团队风险题三个环节。竞赛中,参赛选手展示了丰富的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和较高的管理水平,也展现了企业员工紧密协作、通力配合的团队精神,达到了以赛促宣、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目的。十堰市各县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市内各大连锁超市企业代表共计400余人观看比赛。

 

据悉,“诚信经营、安全为本”一直是十堰新合作食品安全管控的总原则。每年初,公司都将根据人员及食品管控环境变动情况,修订《食品安全管控手册》,成立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将安防部设为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常设办公室。同时,层层签订《食品安全责任状》,确保食品安全管控工作有组织领导、有考核监督。在食品安全日常运作上,公司通过宣传教育先行,把好“采购源头”、“储运过程”和“流通环节”三个主要关口,自查自省与消费者监督结合等方式,逐步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食品安全管控氛围,连续7年被各级政府职能部门评为“消费者满意单位”、“食品安全示范店”等荣誉,食品安全管控工作成绩得到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和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公司总经理张义鹏介绍说,此次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参与人员多,涉及面广,通过竞赛将再次掀起全公司学习《食品安全法》热潮,增强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的自觉性、责任感和紧迫感。食品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公司将以竞赛为契机,从学习上入手,在行动上落实,在效果上看成绩,切实提高公司食品安全运营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浏览量:0
收藏